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深圳官场换血过半 江派痛失17年山头

www.creaders.net | 2015-05-26 10:07:1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深圳新一届市委常委出炉,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兼任深圳市委书记,从今年2月开始至今,13名常委已经更换了8人,江派彻底失去掌控了17年的深圳。

  中共深圳市新常委出炉

  据中共党媒《人民网》消息,5月24日下午,中共深圳市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成员。现任中共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继续兼任深圳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许勤、李华楠。

  马兴瑞(广东省委副书记)、王兴宁(原广东省纪委副书记)和郑轲(原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是在今年2、3月份空降至深圳,其中王兴宁出任深圳市纪委书记;其他新晋的5名市委常委包括龙岗、宝安、盐田和南山四名区委书记。至此,13名深圳市委常委已经更换8人。

  马兴瑞曾历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

  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马兴瑞成为中央委员。因此,他是中共15个副省级市委书记中唯一拥有中央委员身份的市委书记。

  深圳官场江派彻底出局

  1997年张高丽出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后,历经黄丽满、李鸿忠、王荣等,深圳17年来始终掌控在江派手中。然而,王荣调任中共广东政协主席,马兴瑞3月空降深圳,令江派人马彻底出局。

  即使离开深圳后,这些江派的前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黄丽满丑闻依旧缠身。大陆《财新网》5月25日再次连续报道赵晋的“房产帝国”内幕,赵晋的父亲是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与张高丽关纟密切。有评论分析称,此举颇有敲打张高丽的意味。

  此外,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涉嫌千亿元私募基金诈骗案、疯狂投资房地产导致天津财政破产等丑闻也已被曝光。

  5月2日,有海外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江泽民情妇、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涉嫌贪腐被中纪委调查。

  早在2012年就传出王荣出事或调离深圳的传闻。2014年曾传闻王荣可能调任中共教育部副部长,今年1月又传出他即将调往安徽任职。今年2月10日,王荣“明升暗降”出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又被外界认为处境不妙,前途未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