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邓小平属下为江泽民背了黑锅?

www.creaders.net | 2015-11-20 07:15: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马前后,江绵恒任股东的香港凤凰周刊和被指江系的海外明镜网多次发文称他们并非江泽民提拔,而是王瑞林提拔。近日港媒披露,邓小平办公室主任王瑞林等人当年被邓小平安排“监军”,令江泽民动弹不得。徐才厚和郭伯雄非是王瑞林提拔,此前传言是江派水军放出的谣言栽赃王瑞林。

  中共军中一名退役将领透露,邓小平当年提出退休,中共“十三大”做出了秘密决议──重大问题须由邓小平掌舵。但邓不放心,犹觉不牢靠,随后就派出王瑞林、刘华清、张震三亲信“监军”,牢牢掌控中央军委,令江泽民动弹不得。

  王瑞林曾任邓小平办公室主任、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中央军委委员,上将军衔。因为被邓小平安排为江泽民的“监军”,因此也就成了江泽民的重要政治对手,曾是军中实权派之一。在邓小平死前,一直对江泽民有威慑作用。但邓小平身后,情况开始大变。王瑞林在2002年中共16届一中全会上退休。

  2014年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立案调查、开除中共党籍,郭伯雄严重贪腐问题也被全面曝光。随即网上传出消息称,郭伯雄、徐才厚是“十六大”选出的军委领导人,而具体负责“十六大”军委班子的选拔者是总政副主任王瑞林和张树田等。

  不过,也有报道称,徐郭都是江泽民的心腹,在江退休时被安排主掌军委大权。

  香港《南华早报》曾引述中共军中一名退休上校的话说,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泽民的代理人,是二者导致胡锦涛在军中处于孤立。

  郭伯雄的升迁之路此前有公开报导披露,在江泽民视察兰州军区午睡时,郭伯雄以军长的身份为江泽民站岗,因而大受江泽民赏识。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前,郭伯雄力挺江泽民在卸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继续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同年11月,郭伯雄升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2003年3月又升任中共国家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成为中共全军的最高领导人之一。

  “军中老虎”徐才厚落马后,江绵恒任股东的香港党媒《凤凰周刊》发表长篇报导极力撇清,声称:徐已跟多位老领导决裂,而且徐也不是前军委领导人一手提拔的,并明确指出徐还有后台“一位山东籍的某军队政工系统高官的提携”,以此暗指王瑞林。

  而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明镜网更是直指曾任邓小平秘书的王瑞林。明镜网旗下的《新史记》2015年2月曾发文称,徐才厚向王瑞林行贿600万,才获得晋升。

  有媒体报道,1931年出生的于永波身份“特殊”,生于辽宁复县(今大连市瓦房店)人,与不久前病逝在起诉阶段的徐才厚为同乡。去年徐才厚落马后,有媒体称统计称,到目前为止,从瓦房店走出的将军已近30位,这在东北地区是绝无仅有的。其中,于永波和徐才厚两位上将还成为中央军委委员,而徐才厚更是高居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这对于人口不足百万的一个小小的县级市来说,堪称奇迹。近年,这一干将领俨然在军中形成一股势力,号称东北军中的“瓦房店系”。

  报道披露,六四事件后,于永波受到江泽民重用,于1989年12月由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任上入京,跻身总政治部副主任。3年后中共十四大上,于永波更上层楼,被扶正为总政治部主任,从此执政总政10年。而时任16集团军政委的徐才厚也诡异调入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兼解放军报社社长,仅仅一年后再次晋升总政治部副主任,时年50出头便跻身大军区正职。这是徐才厚上位的关键时间节点,或者说命运的转折期,历来被视为人们津津乐道大感疑惑之处。

  另据明报2014年7月报道,徐才厚长期在东北的沈阳军区任职,因此有军中“东北军”老大之称。他早年的发迹得益于同为大连瓦房店同乡的解放军总政治部前主任于永波的提携。

  1992年于永波在协助江泽民扳倒军中“杨家将”(军委副主席杨尚昆、军委秘书长杨白冰兄弟)的过程中,立下汗马功劳。因此向江推荐时任陆军16集团军的徐才厚,徐遂被提拔任总政主任助理,后又升任副主任,再到济南军区任政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