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91岁江泽民不现身 百岁宋平却要列席19大?

www.creaders.net | 2017-10-13 13:54:12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1岁江泽民不现身 百岁宋平却要列席19大?

  中共十九大本月18日召开,除了官方公布的2287名全国党代表外,依惯例,中共中央还会制定特邀代表名单,邀请已退休的老党员干部出席,他们享有与正式代表相同的投票及其他权利。

91岁江泽民不现身 百岁宋平却要列席19大?

  目前在世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普遍认为前总书记江泽民退休后仍积极"发挥余热",但他年事已高;其继任胡锦涛退休后则颇为低调,两人会否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十九大,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江胡会否出席成悬念

  据《中新社》报道,中共中央今次制定了46人的特邀代表名单,但并未公布名单人选。江泽民被广泛视为带有"老人干政"色彩,但已年届91岁高龄,近一年来甚少出现于公众场合,所以他出现在十九大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反观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毅然"裸退",将党政军所有权力交付现任总书记习近平,予他反腐和改革顺利开局的机会。胡锦涛退休后,甚少出现在公开场合,即使出现也不会与中国政治有关。因此他会否出席十九大,也是一个问号。

  重量级元老宋平或再次列席

  年已100岁的元老宋平不仅是引胡锦涛进入中央的"政治导师",也曾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共事。他曾出席十八大,及后又在几个重要关头露面,被认为是力挺习近平,为反腐改革站台。上月27日,内地媒体报导高校领导曾拜访宋平,由此看来他列席十九大的可能性颇高。

91岁江泽民不现身 百岁宋平却要列席19大?

  除上述三人外,目前在世的中共政治局的几位老常委如李鹏、朱镕基、吴邦国、温家宝、李瑞环、贾庆林、曾庆红、胡启立、李岚清、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都有可能作为特邀代表列席中共十九大会议。

  102岁老党员成最年长代表

  至于普通党代表,102岁的前北京市市长焦若愚是最年长的。五年前的十八大,他就是当时最老的党代表。而据北京市政府今年6月29日公布的63名党代表名单中,焦若愚再次出现。

  焦若愚曾经担任过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秘书、渖阳市第一任市长、北京市市长等职位,并曾担任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1982年,中顾委在邓小平的倡议下成立,邓小平出任主任,薄一波、许世友、谭震林、李维汉四人出任副主任。其后十年,中顾委汇集了众多重量级的老干部,直接或间接影响着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的走向。 1992年,中共十四大同意不再设立中顾委,这一机构从此成为历史。如今随着时间的流逝,"元老干政"现象也在退出中共的政治舞台。中共的上层结构也在不断的变迁中,外界期待十九大过后中共走出新的政治走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