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人均十多件 中国服装销量年减178亿件

www.creaders.net | 2019-09-14 09:10:24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人均十多件 中国服装销量年减178亿件

大陆民众的消费在降级,包括用于服装上的支出比例也减少,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服装和布的销量均有断崖式下跌。

在大陆经济下行、贸易战的背景下,民众的消费在降级,在整体消费支出中,用于服装上的比例也减少。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服装和布的销量均有断崖式下跌。

2018年服装销量年降24.8%

9月12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称,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服装和布的销售量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服装销售量2018年是540.6亿件,相较2017年的719.1亿件,减少了178.5亿件,下降了24.8%。

人们用于服装消费的比例也更低了。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衣着支出在消费支出中的比重为6.5%,较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

人们买衣服的确更少了。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也显示,2018年,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量累计下降4.2%,增速较2017年放缓8.4个百分点。

服装销量减少 买衣服的钱却增加

虽然销量和比例减少,不过谈起支出金额,钱却没有少花,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衣着消费支出为1,289元(人民币,下同),年增4.1%,增速有加快趋势,而同期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实际增长6.2%,包含生活用品、医疗保健等领域的支出增速,更是明显高于衣着消费的支出。

简单地说,就是衣服价格变贵了,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18年服装消费价格累计上涨1.4%,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的服装单价,更是累计上涨5.3%、较2017年提升4.1个百分点。

价格上涨如此明显,主要原因就是企业成本太高,中国服装协会指出,企业的人力、融资、税收、原料和能源等成本持续增加,成本费用的快速上涨,进一步地压缩企业的利润空间。

布的销量断崖式下跌

终端服装市场的紧缩,迅速在纺织市场表现出来。大陆季度布的销量也在2018年第四季度出现明显下滑。同比跌幅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10.89%,一路扩大到了第四季度的28.4%, 2019年第一季度也没能逃脱这个趋势,同比出现了21.59%跌幅。

2019年布产量倒退回十多年前

据“中国绸都网”报导,一个比较有影响力的财经专栏作家对于纺织行业的评价:中国的纺织行业,怕是要产生全面性的产能转移了。布的产量,大面积减少,已经倒退回十多年前的产量了。

惊!人均十多件 中国服装销量年减178亿件

(网页截图)

大陆纺织市场在经历了2016、2017、2018三年的“三上”行情后,开始走入“下坡路”。因此有业者评价说,“今年的旺季销量不到往年的一半,是从业以来最差的一年。”

服装与布销售量的断崖式下跌,显然不是一个“淡季”就能解释的,并且这股颓势完全没有扭转的迹象。

贸易关税几乎涵盖了全部纺织品

对于服装销售量的减少以及订单数量的下降,整个纺织服装行业都在反思寻找原因。由于中共出尔反尔,先前撤回对美方的多方承诺,导致中美贸易战5月骤然升级。

上半年美国对华加征关税并且涵盖了几乎全部纺织品,9月1日起美国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5%关税。另外,目前被征收25%关税的2500亿中国商品,税率将在10月15日升至30%。

美国自中国进口剩余的1,600亿美元(包括价值47亿美元的纺织品、成衣和家用纺织品)将从2019年12月15日起加征15%的关税。

上述消息一直被纺织界人士认为是影响纺织行情的重要原因。

此外,从中国海关总署统计的数据来看,2019年8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257.14亿美元,环比减少6.54%,同比减少4.95%。其中,纺织品(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为100.147亿美元,同比减少2.61%;服装(包括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为156.989亿美元,同比减少6.38%。

2019年1~8月,中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为1774.40亿美元,同比下降1.99%,其中纺织品累计出口额为793.972美元,同比上涨0.96%;服装累计出口额为980.424亿美元,同比下降4.26%。

有经济界人士认为,近年来,中共经济体制造成的恶果,致使中国经济持续下行,美中贸易战更是雪上加霜。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共这个政党,一旦出现了危机,最擅长的做法就是一边忽悠,一边把危机转嫁给普通民众,让14亿中国人来承受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