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罕见:政法委直接公布疫情 陈一新架空李克强

www.creaders.net | 2020-02-16 19:59:3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之际,身兼中央指导组副组长坐镇武汉的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日前开会研究床位、方舱医院、医疗物资紧缺问题,指目前武汉还有一大批危重和重症病人,数量仍在增加。因此要争取各地驰援武汉。

这个信息却罕见地是经由中共中央政法委官方公众号公布的。这说明什么呢?

笔者认为,政府官员处理天灾人祸,理所当然,无可厚非,但是在中共特殊的政治环境下,由这个党的暴力机器发言人来发声,又颇为不正常,不寻常。

其一,由中共政法委来宣布武汉疫情工作情况,说明中共的刀把子已直接介入全国特别是湖北的疫情处理宏观协调,意味着当局要用强硬的维稳手法处理,这呼应了习近平此前下达给政法委系统的2020年确保政治安全指令,意思就是在疫情防控中,首先要考虑保政权稳定,然后才是人民的生命安全。而这会让中共打着抗疫的旗号制造更大人道灾难,因为即使同样是强制隔离,在中共专制体制下的做法,与正常社会是不一样的。而且,当局会为了政权稳定,会继续隐瞒不想公开的情况,并对敢于反抗者下狠手。

罕见:政法委直接公布疫情 陈一新架空李克强

本来,对于维稳,是中共从上而下,数十年来一贯的,故此才有去年12月李文亮等8名“吹哨者”被警方“训诫”一事。而自从湖北高层换人,以及陈一新坐阵之后,据武汉当地朋友反馈说,现在舆论方面更显一片肃杀,对言论的管控加大,当局对敢于揭露黑幕的人士的打压加强,这当然是因为中共政法委正式插手的原故。在天灾人祸中不忘镇压人民,也只有专制的政权才会这样做,是为暴政。

其二,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代表中央指导组发声,背后显现中南海权斗鬼影。

习近平不想当头,而是让李克强挂帅的所谓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唯一副组长是搞舆论管控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笔者之前讲过,文宣维稳是软刀子,无非是下下禁令、删删帖子,做些愚民洗脑宣传,真正要动手抓人、杀人还要靠政法刀把子。政法系在这个领导组的代表是政法委副书记兼公安部长赵克志,目的就是干的这个。

但这个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并没有陈一新。陈一新本身是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作为习的浙系旧部,他可以说是习在政法委的心腹,这次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的身份坐阵武汉。

搞这个中央指导组,显然是高于湖北省委,包括新任省委书记应勇,当然,之前是为了架空蒋超良为首的湖北省委,现在的对象是应勇,应勇也是习家军,未来会否与陈一新发生内讧也难说。

同时,在这个中央指导组中,组长是钟表工出身、能力平平的副总理孙春兰,现在从陈一新的强势表现看,等于把孙春兰也架空了,由他直接对习负责。

更值得注意的是,已有李克强挂帅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现在又搞个中央指导组,等于把李克强也架空了。

故此,归结认为,这次陈一新以中央政法委的名义发号施令,透露出两个信息,一方面是习近平以心腹陈一新,架空了李克强、孙春兰和应勇,直接操控着疫情重灾区湖北的运作,这正呼应了习近平之前所说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但真正要背责时,李克强作为中南海疫情处理的最高责任人,必然要背锅。

另一方面,长期作为中共维稳暴力工具、在迫害人权方面积累大量血债的政法委,已经冲在疫情处理的最前线指挥,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将会制造更大人道灾难,而瘟疫从来都不是因为人类的抗击而消失,习近平也说要等4月高温时杀死病毒(有专家说法认为,这个病毒未必怕高温)。按中国正统文化,自古以来,人类出现大灾难均是道德不行、世间人心混乱、败象频现的时期。当权者需要及时省视自身德行、检讨施政,包括开仓济民,同时引导人民重德行善。如今天灾人祸频频,特别是大疫当前,北京的当权者不反思是否应放弃罪行累累的共产党,检视问题的体制根源,从而还权于民;不将已没收的天量贪官赃款释出以救助百姓,在实行基本防控措施的同时注重加强人道支援配套,却一味强化高压统治,只会令事情变得更坏。

(郑中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