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任志强刑期已定 习要下 各派提前打响卡位战

www.creaders.net | 2020-03-20 11:02:39  XT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任志强刑期已定 习要下 各派提前打响卡位战

3月19日,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透露,任志强现在被关押在北京纪委,暂时属于留置待理。

中国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因发文痛批中共防控疫情不力,矛头直指习近平而失联数日。最新消息称,他现在关押在中共北京纪委,暂时属于留置。习近平已批示,说他屡教不改决定严惩,定为敌我矛盾,刑期不低于15年。

3月19日,经常披露中南海内情的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透露,任志强现在被关押在北京纪委,暂时属于留置待理。目前来看,他的问题非常严重。没人可以出面疏通。

因为是习近平钦定办案,他那篇文章,深深激怒了习近平。连王岐山也不便出面讲情了。

据知情人说,原来北京纪委要以妄议中央的罪名作党内处理,基本定性内部矛盾。但处理结果上报后,习近平大怒,批示说任是屡教不改、有恃无恐、以儆效尤,必须严惩,要定为敌我矛盾,刑期不低于15年。

推文最后称,如今任总的事情,似将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历史事件,后续的影响,难以估量。

传任志强刑期已定 习要下 各派提前打响卡位战

(网页截图)

有网友跟贴评论说,"大炮何许人也,也许他已经嗅到了一些信息,吹哨了!所以或许几个月内大陆就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拭目以待!"

也有网友表示,"我和任志强不熟,猜这是冒名的,用脚丫子想也知道,这文章肯定是死罪。如果这是真的,任志强是豁出去了,这就是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块版,党内习只能控制政治局,党内和海外要有所为了。"

还有网友分析认为:"也是好事,习的所作所为只会加速党国灭亡,不会让他一直胡作非为的,任总也不可能坐15年牢。"

也有人说:"老灯,解析一下敌我矛盾指的是哪些冒犯?如果订罪又是敌我的话,只会牵涉一人?顺藤摸瓜周边看着不顺眼的,会不会都被牵连一些?威慑并打击,待观察!另一个问题,是什么促使任挺身发言的?他有什么估量?"

传任志强刑期已定 习要下 各派提前打响卡位战

(网页截图)

在此之前,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博士17日发推说,中共内部警告,任志强案是国安委大案要案,任何人不得打听、插手、干扰办案。

推文说,连日来,中共网管连续多次封群封号,禁提任志强三字,大陆网友重新流出4年前任志强微博被永久封杀的央视视频,表达对任志强的强烈担忧和牵挂。

推文表示,任志强四年前被封杀言论权利,四年后被剥夺人身权利!

传任志强刑期已定 习要下 各派提前打响卡位战

绰号"任大炮"的任志强,一向以"敢言"着称。2016年2月,他因在网上批评"央视姓党"而被中共大肆批判并遭到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近日,任志强又撰文炮轰中共极权体制对疫情防控工作构成的威胁,在疫情爆发后,没有及时让国民知情,之后又试图用各种虚假的成绩掩盖真相,矛头直指习近平。

文章发出不久,任志强失联。韩连潮13日在推特说,大陆朋友透露,任志强被北京市纪委"留置",关押在北京郊区蟒山市纪委培训中心。此后,任的多名好友试图联系任的家属,始终无果。

对于任志强失踪,外界相信与他在网上公开批评习近平的言论有关。

任志强是中共"太子党",其父任泉生曾担任中共商业部副部长。任和王岐山亦师亦友,关系密切。而王曾是习近平的打虎勐将,拉下不少江泽民派系高官。

任志强曾在一本名为《野心优雅》的自传中透露,他上初中时,王岐山曾是他的高中班辅导员,而中共副总理刘鹤80年代已经是他的朋友。

德国之声16日刊发评论说,任志强与王岐山是密友。王被认为在中共统治集团中思想相对开明,能力出众。此次疫情发生后,民间舆论强烈呼吁要他出来领导这场抗疫。

而此次疫情初期,由于中共瞒报舆论封锁和封城而造成的灾害,让中国社会对习近平有太多愤怒,自由派借着这种民意,直接发起了对习和中共的挑战。

任志强在此敏感时期发文批评习近平,习会认为任背后一定存在党内的一个反习势力,利用社会不满情绪,和自由派甚至海外的反习力量遥相呼应,借前期政府的抗疫失误制造事端,公开向习挑战。

那么以任志强和王岐山的关系,这一反习势力指向了王。但文章认为,任志强写批习文章,不太可能去征询王岐山的意见,更不会在王的授意下写该文,一旦王和这篇文章发生联系,那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