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底线思维"迎战百国 就是要牺牲人民利益

www.creaders.net | 2020-04-25 22:05:50  立场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个星期发生很多事。香港方面,港澳办和中联办超然于《基本法》22 条并对香港特区政府具监督权继续发酵、港澳办连发三文续轰郭荣铿,奴才派蠢蠢欲动 DQ 郭荣铿、林郑一次过撤换五名局长。418 大抓捕亦有后续发展,逾 30 欧洲议会议员谴责林郑,促对李柱铭黎智英等 15 人撤控"修复社会",另外,国际工会联合会促香港政府撤控。

习近平"底线思维"迎战百国 就是要牺牲人民利益

同一时间段,中国方面也有重大的人事变动,中国公安系统大地震,继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后,同样出身公安系统的司法部部长傅政华突然被卸下党组副书记职务。

在国际方面,首个政府向中国提供追讨武汉肺炎疫潮的赔偿,美国密苏里州起诉中国政府,称其在防控新冠病毒疫情不力,导致该州居民承受巨大经济损失。南海风波再起:中国在三沙市设行政区,越南抗议,美军演习。另外,以色列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在南沙人工岛礁部署反潜机。

我不是打算将上述的新闻逐一评论,而是给大家画出一幅图画,这些所有新闻都有一种内在的关连性,就是中共似乎正在准备百国联军的到临。究竟中共打算如何迎战?

习近平放话,要作最坏打算

习近平在 4 月 8 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曾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这句话最少有两个含意:一、中共目前面对的会是一次长时间的困局;二、要作出最坏打算。

习近平用了"底线思维"这个词,什么是底线思维呢?其实就是"最坏打算"的意思。

确实,"最坏打算"是人生一种不错的策略,对舒缓压力有一定作用。不过,用于政治盘算,很多时只是独裁者恋栈权位的藉口。

习近平的"底线思维"就是牺牲人民的利益

习近平的"底线思维",最简单的说法,就是不理人民死活,总之,我就要仍然抓权。

"底线思维"或说"最坏打算",就是一切归零。

由 1978 年开始的开放改革和 2001 年加入世贸组织所获得的经济发展成果,都归零!盛传在美中贸易战刚开打时,王岐山在中南海向华尔街大佬放话:

"中国人吃草也能活、中国老百姓不买养老保险、不看病、不吃肉、不坐车、不洗澡,一年两年没问题,你美国人受得了吗?"

这就是极权暴政的正常思维方式,就是拿人民的福祉作为政治筹码,而不是人民的福祉作为依归。

所以,所谓的"底线思维"就是千方百计,为保着我的权位而不惜牺牲人民的利益。

在西方国家,像中共目前的状况,领导人早已经落了台以示问责。这就是民主政体与极权政体的最大差异。民主政体的政客根本不需要什么"底线思维",因为底线就是下台,用不着什么思维,让另一位有能者上台,带领人民走出困局,而极权体制的独裁者就是要人民随时准备食草而换来统治者得以永续其权位。

三种民族主义让人民甘于"食草"

那么独裁者如何令人民甘于食草呢?就是民族主义了。大致上,民族主义有三种:一、民族优越性,二、民族屈辱感,三、民族常存的外敌感胁感

我在〈中共用笑里藏刀之计颠覆世界秩序。兼论"世界秩序"的由来〉一片中也有表述,德国还未成为德国之前,仍然是几百个独立的封建小邦国,为了统合成为一个民族国家,用《格林童话》𥚃一个叫汉斯的人物,创造了一个叫做日耳曼民族,这个民族勤劳、勇敢、纯朴,德意志就透过一个创造出来的民族故事成为了一个统合的民族国家。有了民族国家,就有了民族优越性的论述,于是就有了高举民族主义具侵略性的战争。

民族主义的另一常用手段就是"屈辱感",中共当政,不断提醒人民,百年国耻,英美亡我之心不死,但这根本不是历史真相。

八国联军侵华是事实,导致庚子赔款也是事实,但满清多次出尔反尔,不履行承诺,慈禧为保权位,向八国宣战,这是八国联军的历史脉络,不能不提。

就等于说今天的中国为何面临多国的围攻?中国加入世贸之后,不履行开放市场的承诺,导致了今天的美中贸易战。另外,中共输出武汉肺炎病毒,导致百国追讨赔偿。都是导致中国受到列国攻击的原因。

还有一种民族主义就是制造常存的威胁感,这就是中共经常挂在口边的"英美亡我之心不死"。无论中共做了多少对国际社会不合理的事情,只要用一句"英美亡我之心不死",就可以不用讨论中共做过的坏事。

在此也顺便一提,美国将庚子赔款收到的款项捐出来为中国兴办教育,后来才有了清华大学。另外,2001 年,在美国的首肯之下,共产主义极权中国才可以进入世贸,才有了之后的经济起飞和世界工厂的位置。美国究竟是想帮中国还是害中国呢?大家自行判断吧!

基本上中共,中共最常啓动的民族主义情绪就是第二种和第三种,即"民族屈辱感"和"民族常存的威胁感"。虽然中共没有使用"民族优越感",但"大国崛起"的论述,中共将中国近年经济荣景的功劳完全揽上身,完全不理会这是世界给中国的一个机会,也造成了中国人有一种不切实际的自豪感。

习近平首要对付政变的可能

说回习近平的"底线思维",他究竟打算做什么呢?

他已经知道,国际社会已经打算跟中国的经济关系陆续疏远,虽然不一定脱鈎,但是基本上"世界工厂"的位置应该是不保的了,跟着就是经济下滑、失业上升,社会失序。而作为独裁者,首先要做的,是加强社会秩序的监控,收窄不利政权的市言论空间。重中之中是严防政变的发生。

于是这就解释了这一个星期中港发生的事情,也就是中港的人事大地震,其中中共的人事异动主要在政法系统,也就是负责抓人的国家机器。

中国的人事变动我就不多说了,讲讲香港吧!

五名香港新局长各有政治任务

聂德权代替罗智光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明显地是为了加强整肃不够忠诚的公务员。

入境处处长曾国衞接手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是要为 9 月立法会选举重手对付黄丝候选人。

劳福局副局长徐英伟则获任命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是为了压制被抗争派控制了的区议会,也要确保在立法会选举 DQ 主任要忠诚地执行 DQ 政治任务。

金发局行政总监许正宇接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是为了方便中共动用香港库房的钱,也透过税务逼害黄丝经济圈的商户和企业。

机电署署长薛永恒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主要原因是杨伟雄实在太废了,另一原因是习近平仍然幻想香港可以继续帮中共窃取西方国家的先进科技。

这次人事变动可能只是第一波,不排除精神陷于时而焦虑时而亢奋的习近平,抽起条筋会有第二波或第三波的人事地震。

中共撕破脸,林郑月娥成政治摆设

有人会问,林郑下场如何?在习近平的"底线思维"下,中共对香港已经撕破脸孔,可以说已经正式宣布"联合声明完了,一国两制完了,基本法完了",特区政府被监督了,中联办现身了,所以林郑其实已经被废了,甚至连这些新被委任的局长,很大可能不是由林郑提名的,也不需要向她滙报。大家看不到接手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的前入境处处长曾国衞,他的 office 放置的是习近平的肖像,就说明了他效忠的对象吗?

所以,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曾经这样駡林郑:"妳唔死都无用!"果然是一语成谶,大家就当她死了吧!

林郑已经成为摆设,并且方便将来成为承受所有罪名的承载器,做人做到她这样也确实是十分悲惨的。

习近平真的打算打仗吗?

最后,究竟习近平的"底线思维"是否打算跟美国打热战呢?

我认为不是,但中共打算用强硬的姿态与策略,以作讨价还价,所以它在香港会坏事尽做,也预计了国际的负面反应。但是国际社会的负面反应反而有利习近平将目前中国面对的困局责任转移出去,也再强化"英美亡我之心不死"的"民族常存的威胁感"论述,习近平大可将中国经济下滑的责任推给国际围堵,让中国老百姓为此食草也不迁怒于政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