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允许八国暂进口伊朗石油 没说哪八国

www.creaders.net | 2018-11-03 15:44:1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计划给一些国家暂时豁免,让他们能够继续从伊朗采购原油而不受美国即将实施的制裁。

  预计美国将于周一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了伊朗与世界六大国达成的核协议。任何没有得到豁免的国家都可能受到美国的金融制裁。

美允许八国暂进口伊朗石油 没说哪八国

   2005年7月25日,在伊朗波斯湾,一面伊朗国旗旁边,有石油生产平台和天然气之火。

  豁免条件:进口减少,合作良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宣布了这个决定,但是没有说明哪些国家将得到豁免,以及将持续多长时间。他只说欧盟不会被豁免。

  蓬佩奥说:“我们预计将对八个国家给予临时豁免,但是这是因为他们的原油显著减少,也在其他很多方面与我们合作,并且向着原油零进口的目标有重要进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18年10月23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发表讲话。

  伊朗唱衰美国

  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星期六发表反美讲话说美国的力量在下降, “一年年烂下去” 。他是在伊朗革命纪念日前夕说这些话的,1979年伊朗爆发革命,占领了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

  哈梅内伊说,尽管美国近40年来一直在对伊朗发动军事、经济和宣传战,但“美国是失败的一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是胜利的一方”。 他还说,美国未能像1979年推翻亲西方的伊朗王室的伊斯兰革命之前那样主宰伊朗,美国政策面临全球性反对。

  阿联酋:伊朗咎由自取

  然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长加尔加什对形势另有看法。他在周六表示,伊朗“咄咄逼人的政策”是美国对德黑兰重新实施制裁的主要原因。

  豁免对象?四国有望

  早些时候,彭博社报道说,韩国、印度和日本在被美国豁免的国家之列。

  这三个国家是伊朗最大的原油购买国,他们说如果立即停止购买,会引起全球油价飙升。

  土耳其能源部长周五表示,土耳其也将获得豁免,但是目前政府不知道全部细节。

  他还说,有两个国家将最终完全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而其他六个国家将“大幅”减少进口。

  大规模制裁,逼伊朗弃核

  这些制裁是特朗普政府的“极限压力”政策的一部分,意图让伊朗放弃其核项目,并停止支持美国在中东的敌人。蓬佩奥说,这项政策正在奏效。

  “我们采取的最大压力政策使得伊朗货币里亚尔大幅贬值,总统鲁哈尼的内阁杂乱无章,而伊朗人民进一步抗议一个腐败而虚伪的政权”,蓬佩奥说。

  在蓬佩奥的声明之后,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说,“制裁即将来临,11月5日”。

  根据财政部长姆努钦的说法,美国周一同时将对广泛的伊朗实体进行制裁。

  “这包括伊朗核协议豁免的数百家实体,还有300多个新的目标”,姆努钦说。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政府并没有完全将伊朗排除在SWIFT国际支付系统之外。此前这也在考虑之列。

  穆努钦说,美国已经通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如果为“指定的伊朗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将受到美国的制裁。

  不过他说,“非指定的人道援助支付可以继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