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美不是一时之争 贸易战要做持久战准备

www.creaders.net | 2019-09-06 17:33:3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在白宫对媒体谈话。(2019年9月6日)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星期五(9月6日)说,不能保证10月的美中贸易会谈能够取得进展。他还引用当年美国与苏联的冷战对抗历史说,美中之间的问题不是一时之争。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在白宫草坪对媒体谈话时被记者追问道:“美方团队已经与中国谈判了18个月,似乎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取得了进展,只看到了关税,消费者和工商界怎么能够相信10月的会谈能有所不同呢?”

  库德洛回答说:“我不能保证。18个月大概正好是我在这里工作的时间吧,我做的第一件事大概就是坐飞机去北京。所以,对一项具有如此规模和范围以及全球核心重要性的协议来说,我认为18个月不是很长的时间。我的职业成长经历,---我虽然没有经历整个的冷战,但还是经历了不少。对前苏联,我们用了几十年才达到我们希望达到的地步。所以你知道,在漫漫历史长河中,18个月一点也不算长。”

  他接着说:“我认为关键在这里。你们知道,这些事情总是有潮起潮落。我们现在又有了另一段旅程。据我了解这大概是双方之间的第13次会晤,有可能还要持续更久。就像我回答之前的问题时所说的,对两国来说,利害关系都非常重大。因此我不认为18个月是很长的时间。”

  美中10月恢复高层贸易会谈的消息提振了股市。虽然各方目前都在分析和议论美中两国是否会在明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达成贸易协议,然而库德洛认为,选举这个标杆没有意义,美国做好持久应对的准备。他还强调说,川普总统已经让美国人认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

  他说:“但是我要说的是,我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最重要的部分---川普总统已经说服美国人民相信这件事的重要性。就像我所说的,这是一个重大的经济安全问题。这是一个重大的人权问题,而且也许最重要的是,这是一个重大的国家安全问题。所以,需要时间。在这个问题上,选举这个标杆没有任何意义。非常坦率地说,这种事情有着深远的后果,我说的不是又一年,而是50年或100年。所以我们做这件事情需要更多的时间,而且要确保我们把事情做好。而我们每次跟他们(中方)聚到一起,在这个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都是某种进展,而且再次要说,这需要持续很长的时间。当年我在街对面为里根总统做事,我看到他如何运作。那是八年时间,结果取得了巨大成功。八年要比18个月长得多。但是可能会持续下去。我不想做预测。但是利害关系如此之大,我们必须把事情做好。纵然花上十年时间,那又如何。”

  同天早些时候,这位川普总统的经济顾问在接受美国财经频道CNBC和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美中双方在未来几周会进行副部长级别的会谈,确定议事日程和框架,之后于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高级别贸易谈判。不过,他表示,具体日期还未确定。

  库德洛在采访中说,本周早些时候美中谈判代表的通话进展非常好,双方的谈判在继续进行。他说,川普政府期待会谈能产生“近期结果”,不过他拒绝预测谈判结果或者美方是否会推迟加征关税。

  他对彭博电视说:“我们希望看到结果。我们希望看到近期结果。我们如果没有看到结果时,会采取额外的行动。另一方面,如果我们确实看到接下来的会谈产生结果,那就取得了进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