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盛顿向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增兵

www.creaders.net | 2019-09-21 17:40:5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周五晚间表示,美国将向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增派军事力量和防空设备。此前,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在上周末遭到袭击,美国官员称伊朗应对此事负责,伊朗否认了这一指控。

华盛顿向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增兵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五角大楼举行的吹风会上说,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已经批准部署美国军队,这将是防御性的”。

  埃斯珀说,美国是在回应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9月14日袭击事件后提出的改善其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的要求。9月14日的袭击事件暴露了该地区石油设施易受无人机和巡航导弹攻击的弱点。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周五说,有关美国军事部署的细节将在周末进行讨论,并于下周公布。

  “国务卿蓬佩奥今天上午刚刚回来,沙特要求加强军事能力,”邓福德说:“我们还没有决定具体事宜,但我们的选择将有助于加强这些国家的空中导弹防御。”

  在美国宣布这一部署的几个小时后,伊朗精锐革命卫队的领导人萨拉米将军警告说,他的部队“做好了应对任何情况的准备”。萨拉米还说:“如果有人越过我们的边界,我们将打击他们。”

  此外,周五晚些时候,联合国宣布已派遣一个由四名国际专家组成的小组前往沙特阿拉伯,调查针对石油设施的袭击事件。

  川普星期五早些时候宣布对伊朗国家银行实施新的制裁,进一步加大了对这个伊斯兰共和国的经济压力,但他没有表示会采取任何直接的军事行动。

  川普在白宫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认为制裁是有效的。”川普还表示:“军事行动也会有效,但这是一种非常严厉的胜利形式。”

  但川普表示,他没有计划对袭击做出军事回应,他在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说,“强势者的策略,展示力量的做法是表现出一点克制。”

  不过川普警告说,“伊朗知道如果他们行为不端,他们就朝不保夕了。”

  川普宣布制裁伊朗之际,他的政府正在权衡应对伊朗的选项,包括采取进一步削弱伊朗经济的行动,在中东地区部署更多的美军,以及有针对性的军事打击。

  伊朗外长扎里夫星期四说,如果美国或沙特阿拉伯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将引发“全面战争”。

  此前,美国曾因伊朗的核计划而对其实施全面制裁。但是美国财政部星期五说,实施最新制裁是因为伊朗中央银行向伊斯兰革命卫队和真主党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参与了“恐怖主义”活动。

  伊朗总统鲁哈尼经常说,他和川普之间的任何谈判只有在美国首先解除制裁的情况下才能进行。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星期六批评川普总统向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增派美国军队和防空装备的计划。她在一份声明中说:“川普总统计划加快向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运送军事装备,并向该地区增派美国军队,这是川普政府绕过国会两党两院意愿的最新的令人发指的企图。这些不可接受的行为值得警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