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背后捅刀?众议院要表决限制总统对伊朗动武

www.creaders.net | 2020-01-08 18:59:1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 川普总统下令,空袭炸死多个国际恐怖主义组织的后台、伊朗的实权派将军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此举在美联邦众议院引起民主党人的言辞挞伐,为限制总统发起战争的权力,民主党在众议院发起决议案,并打算本周内投票表决。参议院的共和党人也发起了参院版本的相同法案,但预计到弹劾案审理结束后才会讨论, 而且,从目前情况看,该决议案在参院得到的支持还不够。

  据网媒《国会山》(The Hill)的报道,预计在本周内,民主党发起的这个限制总统发起军事行动的决议案会在众议院投票表决,但由民主党籍的联邦参议员凯恩(Tim Kaine)在参议院发起的相同议案,无法立即投票表决,因为根据参议院两党领袖多数党领袖、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少数党领袖、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达成的协议,弹劾案将优先处理,之后才轮到战争权力案。

背后捅刀?众议院要表决限制总统对伊朗动武

  但到周二(1月7日)为止,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还没有把弹劾案的条款转交到参议院。甚至,佩洛西的发言人都不知道何时会转交弹劾条款。《国会山》认为,众议员假期回到国会后,民主党议员将在周三(1月8日)举行党团会议,其后可能会有弹劾案转交的时间安排。

  日前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已经表示,自己有51个席位,有足够的票数确定弹劾案在参议院的审理程序。民主党希望佩洛西尽早转交弹劾案条款,最好在本周内转交。"我认为她会推进(弹劾案),但我无法告诉你她的时间表。我希望她考虑就在本周内。" 参议院民主党党鞭德宾(Dick Durbin)说。德宾是参议院版本的战争权力法案的共同发起人。

  根据参议院的弹劾案规则,佩洛西把弹劾条款转交到参议院后的第二天(周日除外)就可以开始弹劾案的审理。

  凯恩周五发起的战争权力法案要求川普在30天内,把美军撤离与伊朗、伊朗政府或军队的敌意对峙,除非美军是在防御"迫在眉睫的攻击"。凯恩的法案是特权法案,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无权阻止就该法案投票表决。但根据规定,法案有10天的滞后,意即就算没有弹劾案在前,该法案也要最早到1月14日才能开始辩论、投票。"我非常担心他(川普总统)的升级行动和伊朗的(升级行动),所以我们尽快立案。"凯恩参议员说。

  参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的发言人表示,即便是众议院通过了的战争权力法案,也需要等待10天才能进行表决。参议院共和党第4号实权人物布朗特(Roy Blunt)参议员说,不论是众议院版本的战争权力法案还是凯恩版本的战争权力法案,都不大可能与弹劾案同时审理。"我认为会太难以立法,……如果没有实质水平的共识,没有多少时间立法。"布朗特说。

  川普授权的攻击在国会的反应是严格按照党派划分的。虽然行政当局表示他们盯住苏莱曼尼是因为情报显示他正在策划针对美国人的迫在眉睫的攻击,但他们并没有提供细节。

  川普威胁打击伊朗的52个目标,其中包括文化场所。川普的这个说法遭到一些重量级共和党籍参议员的反对,其中包括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

  另外还有4位共和党籍的参议员对凯恩的战争权力法案曾经表示支持并希望进一步修改。但这四位:缅因州的柯林斯(Susan Collins)、犹他州的李(Mike Lee)、堪萨斯州的莫蓝(Jerry Moran)和肯塔基州的保罗(Rand Paul) 共和党议员都拒绝正式承诺对凯恩法案的支持。参议员李的发言人说,凯恩的法案还有问题需要解决,李不会支持现行的版本。 另外三位则表示正在研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