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贸协即将签署 可是美国农民却开心不起来

www.creaders.net | 2020-01-09 23:38:37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天之后,中国与美国即将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但中国买家大举采购巴西大豆以及北京两项令人意外的政策措施,使得美国农产品今年对华出口将翻番的希望变得暗淡。

  美国总统川普声称,做为“第一阶段”协议的主轴,中国2020年可能采购4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第一阶段协议旨在平息2018年来两大经济强国之间的贸易摩擦。

  这场贸易战中,中美两国你来我往地互征关税,已打乱数以10亿美元计的商品流动,空降拖慢全球增长,让金融市场惶惶不安。贸易战也令美国农业苦不堪言,而这个板块正是川普11月寻求赢得连任的关键票仓。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应美方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13-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贸协即将签署 可是美国农民却开心不起来

  但中国买家提前采购巴西大豆,其中包括本周约12条散货船的船货,或80万吨左右,令人不禁怀疑当协议拍板后,中方买家是否还有胃口可吸纳美国庞大的大豆供应。

  两位驻中国交易商称,中国将生大豆压榨成动物饲料和食用油的利润在2020年年中将改善,那时正值巴西的大豆出口旺季。

  交易商匿名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进口需求已经得到满足。

  “即使达成贸易协议,压榨商关注的焦点仍然是大豆是否便宜,如果南美大豆价格较低,买家将转向南美,”一位交易商表示。

  400亿美元采购清单的细节尚未公布,中国也没有确认任何采购承诺。12月13日宣布将达成贸易协议的消息推动美国谷物和牲畜市场上涨,这种涨势已经消退。

  消息人士本周对路透表示,中国已暂停了今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添加了10%生物燃料乙醇的车用乙醇汽油计划。这加剧了美国对贸易协议的担忧。该计划令人预计,美国对中国生物燃料出口及玉米出口将增加。

  中国表示不会提高低关税谷物进口配额以容纳美国出口增加后,次日就传出中国乙醇需求不会增加的消息。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中国将继续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和入世承诺,完善小麦、玉米等关税配额管理办法,将在市场化条件下充分使用配额,这与扩大美国农产品进口并不矛盾。

  即便如此,市场观察人士仍怀疑,没有大规模种类繁多的商品,进口4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的目标能不能实现。

  “目标规模这么高,(市场)对能不能达成非常怀疑,”芝加哥经纪商Zaner Ag Hedge首席策略师Ted Seifried称,“如果中国要实现或是接近这一规模,乙醇必须是其中一部分。”

贸协即将签署 可是美国农民却开心不起来

  **激烈的竞争**

  最近几周中国对大多数美国农产品的采购量仍远远低于贸易战爆发前的水平,其中包括美国最大的出口农产品大豆。

  据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数据,截至12月26日,对美国当前作物季的大豆采购承诺约为1,100万吨,2017年同期约为2,450万吨。

  美国大豆将继续面临巴西大豆的激烈竞争。巴西大豆产量可能创纪录,该国豆农将在未来几周开始收割大豆。

  美国猪肉出口表现近来一直较为抢眼,在去年底升至纪录高位,因受非洲猪瘟影响,中国国内生猪减少了约一半。截至11月,美国猪肉销售额总计略高于10亿美元,但若延续近来增长势头,全年销售额可能会达到20亿美元左右。

  禽肉出口在最近几个月萎靡不振。但据分析师称,中国需要禽肉来替代短缺的猪肉,这可能最终会使每年采购额升至10-20亿美元。

  中国主要农业咨询公司汇易网(JCI)上月对中国兑现每年400亿美元采购目标做了一次估算,预计几乎所有可进口农产品的进口都会打破纪录,有些农产品的进口价格还要远远高于当前水平。但该公司称,其预测取决于“有利于中国购买”的价格和质量等因素。

  其他机构则较为谨慎。

  “中国更有可能在未来三到五年达到年度采购目标,而不是在未来两年,”CFRA Research的股市分析师Arun Sundaram说。Sundaram预计中国今年将采购150-2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