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这家全球行业巨头因新冠正遭毁灭性打击

www.creaders.net | 2020-04-08 22:13:38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家全球行业巨头因新冠正遭毁灭性打击

Airbnb联合创始人兼CEO Brian Chesky于2018年。

2020年爱彼迎(Airbnb)本该顺风顺水。

该公司原本有望成为今年最热门的新股,估值超过500亿美元,数百名持有年底到期期权的员工将一夜暴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之前做出的推迟上市的决定也将被证明是正确的。

但冠状病毒大流行让这一切成了泡影。

据了解该公司财务状况的人士透露,由于全球旅行几乎处于停滞状态,预计这家民宿巨头今年上半年将亏损10亿美元,其私募市场估值也在下降。在3月底的一次员工视频会议上,有人问公司是否会裁员,Chesky回答说:“一切都在考量中。”

该公司周一表示将从私募股权公司Silver Lake和Sixth Street Partners手中筹集10亿美元资金,以作财务支持。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二报道,这笔融资代价高昂:10亿美元的债务,利率超过10%。据熟悉交易条款的人士称,在爱彼迎表示不会替换首席执行官Chesky后,一些投资者拒绝投入新的资金,还有一些投资者没有参与是因为他们认为融资条款不够优惠。Silver Lake和Sixth Street Partners则称,他们对该公司及其现有领导团队有信心。

爱彼迎尚未就其公开上市的计划作出声明,但其部分投资者认为该公司今年将无法上市。总部位于伦敦的All Blue Capital的合伙人Matt Novak称:“不可能上市。”

知情人士称,爱彼迎目前正在考虑再融资至多10亿美元的计划。

与此同时,爱彼迎全球700万处房产的取消预定政策混乱不堪,损害了客人和房东之间的关系。在客人们抱怨在隔离城市预订的房间不能得到全额退款之后,Chesky批准了一项计划,退还客人5月中旬之前的预订费用。此举激怒了那些眼睁睁看着收入蒸发的业主。

《华尔街日报》就本文的细节向爱彼迎寻求置评,同时请求采访Chesky。爱彼迎发言人Nick Papas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极其不准确和错误”,但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随着旅行停滞,爱彼迎订单数骤降。

图片来源:CHARLY TRIBALLEAU/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爱彼迎能否从新冠病毒灾难中满血复活以及恢复的速度有多快,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缓解之后,消费者会如何看待旅行和住在别人的家里。一些分析师表示,如果更多的人决定避开较为拥挤的酒店,爱彼迎可能会从中受益。其他人则认为,如果人们认为酒店更干净,那么酒店或将取得优势。

一位了解近期筹资活动的人士表示,爱彼迎高管和投资者表达了信心,认为该公司将会复苏。Chesky以波多黎各为例,试图说服银行人士和员工相信其业务模式的韧性。在遭遇飓风毁灭性的打击后,波多黎各的预订量快速反弹,爱彼迎周一表示,现在将更多地关注长期租住,例如需要住房的学生或出差的高管。

爱彼迎上个月告诉《华尔街日报》,该公司拥有约40亿美元的资本缓冲。然而,董事会和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假如新冠大流行还要再持续数月,且该公司收入未在今年下半年反弹,将会发生什么情况。

根据银行人士的一份演示文件,爱彼迎原本可在2018年上市,银行人士对该公司的估值为500亿至700亿美元。根据当时在场的人士表示,Chesky以及他的两位联合创始人Joe Gebbia和Nate Blecharczyk最终选择了反对,他们认为爱彼迎作为一家远离聚光灯的非上市公司能够表现得更好。

3月,新冠疫情开始在美国和欧洲快速扩散,Chesky向员工表示,该公司仍计划在今年公开上市。

估值大跌

在早期投资者交易手中持股的私人二级市场上,爱彼迎的股票已从几周前的每股150美元跌至每股90美元以下,目前该公司的估值不到300亿美元。执行二级交易的Iron Edge VC的执行合伙人Paul Maguire表示:“这架飞机正在下坠,早期投资者正试图看看可以扔掉哪些行李来减轻负担。”

2018年,爱彼迎曾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当时银行人士预计到2020年,该公司将实现盈利。然而,该公司的文件显示,随着成本攀升,爱彼迎去年亏损了6.74亿美元。

随着公司发展壮大,爱彼迎花费了大量资金。该公司的一份财务报表副本显示,爱彼迎去年总成本从2017年的26亿美元上升至53亿美元,增速超过了同期营收85%的增速,该公司去年收入从2017年的26亿美元增至48亿美元。

从2017年到2019年,爱彼迎的行政成本增加了113%,在此期间该公司雇佣了成千上万的员工,并在时尚的旧金山社区SOMA (South of Market)建立了公司总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爱彼迎努力打击其平台上的犯罪活动,在安全方面的支出也不断增加。

据知情人士透露,爱彼迎董事会的一些成员今年年初之前一直在向Chesky施压要他削减成本。

在新冠疫情先后袭击中国和欧洲的那段时间里,爱彼迎的预订量直线下降。据追踪短期租赁市场的分析公司AirDNA的数据显示,3月1日-3月7日,北京的预订量仅略高于1,600单,比1月5日-1月11日期间下降了96%。

Chesky在公司内部营造了一种平静的氛围。据两名员工称,在爱彼迎3月5日的月度员工大会上,Chesky向员工保证一切都会好起来。

随着更多国家实施旅行限制措施,美国还建议美国人避免所有国际旅行,全球各地的旅客纷纷取消了预订。

新政策

Chesky批准了爱彼迎出台新政策:预定日期在2020年3月14日(含)之前、且入住日期在3月14日(含)至4月14日(含)之间的订单,均可在入住之前取消。爱彼迎后来将入住日期延长至5月31日。此举彻底改变了爱彼迎长期以来的做法,即允许房东自行设置取消政策并在任何情况下都遵守这些政策。

据知情人士称,他在做出上述调整之前并没有通知董事会成员。这些知情人士称,有些董事对于没有征询他们的意见感到愤怒,认为支付取消费的决定太草率。

知情人士称,以独立董事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前首席执行官Kenneth Chenault和迪士尼(Disney)前高管Ann Mather为首的一些董事会成员加大力度推动Chesky削减成本。

知情人士称,他们要求削减的项目包括Chesky青睐的爱彼迎体验(Airbnb Experiences),该项目让顾客可以预定出行。这些人士称,该部门原本应在2019年实现盈利,结果却累计亏损接近10亿美元。爱彼迎在周一宣布新融资计划时表示,将保留该部门。

爱彼迎董事会考虑砍掉的其他项目包括该公司的印刷版杂志Airbnb Magazine。

据AirDNA,3月份爱彼迎全美预订量下降了80%,从3月1日的约500,000次下降至月底的约100,000次。

据知情人士透露,爱彼迎董事会认为,公司需要筹集更多资金并削减成本。该公司已聘请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牵头融资工作。

知情人士称,一些投资者表示,他们出资的条件是,Chesky减少投票控制权,同时要么放弃首席执行官职位要么与一位负责扭转局面的高管合作。爱彼迎拒绝了这些要求。

知情人士表示,爱彼迎周一宣布的10亿美元新债务的利率为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加10个百分点,通常只有陷入困境的公司才会以这样的利率水平融资。知情人士说,如果爱彼迎上市,投资者将可以选择让该公司用股票或现金偿还债务。

知情人士称,投资者将获得可以转换为爱彼迎股票的权证。这些权证对应的爱彼迎估值水平为180亿美元,远低于该公司2017年上一轮融资时的310亿美元估值。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3月底,Chesky通过流媒体服务AirTV告诉世界各地的员工,该公司将削减营销费用,以节省至多8亿美元。高管的薪酬将削减一半。

Chesky去年年底身家估计超过30亿美元,他是计划在未来六个月放弃薪酬的高管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