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www.creaders.net | 2020-05-27 10:57:23  美华医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随着Covid-19 在美国的迅速蔓延,各州相继沦陷,防不胜防。我们面对的就是和中世纪的黑死病一样或者更糟糕的敌人。3月31日,美国病例数超过了20万大关,死亡超过5000人,新增病例仍然以几何级数字递增,这是我们所面对的惨烈战况。在这场争战中,最激烈的战场在医院,最急需的是口罩和个人防护用品。

由于美国口罩主要依靠进口,本土生产能力不足,2009年的N1H1大流感时用掉很多国家战略储蓄(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口罩,又没有及时补充,在美国抗疫初期,国家战略储蓄N95口罩只有1200万只,到4月1日为止,几乎用光。而预计N95口罩需求量为30多个亿。年初北美华人从美国市场上购买了大量口罩,运回国内支援抗疫,也起到了雪上加霜的作用。所以,如今美国医护人员在没有基本防护措施下,“裸奔” 着救治病人,惨烈堪比武汉初期。他们在缺乏保护下日夜奋战,本应一次性使用的口罩现在都在重复使用,特别是N95和护目镜,更是珍惜复用。我们一位医生在日记中写道:“整个三月份里,能记起来的只扔过3个3M N95口罩。舍不得啊!扔一个口罩跟扔自己的孩子似的”。因为防护不到位,我们的医务人员一个倒下了,又一个倒下了。在短短的几天里,数百名医务人员感染了Covid-19, 一个个真实又冰冷的噩耗传来:在纽约一个住院医培训医院里,很多主治和住院医都被感染,包括那个著名的培训主任(Program director) Fishier 医生。那里的ICU也沦陷了,挤满了病情危重的病人。而西奈山医学院系统,已知就有两个住院医牺牲。底特律的一位头面部外科医生,马上就要毕业了,却突然去世,高度怀疑是新冠感染所致。这些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陨去了,而更多的医护人员不顾“装备”之简陋仍然前赴后继地冲上去!这不是任务所驱,这是使命所系。

保护医护人员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就是拯救全人类。许许多多的医务工作者发出了呐喊向国内各界求援!但是,不尽人意的是,经过漫长的等待,不是产品被滞留在国内,就是收到很多质量不过关的产品。当发现用比以往价格高出很多的钱买到的不合格、没有保护功能的产品时,我们的希望破灭了,我们的心在流血......。

在这最黑暗无望的时刻,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名字“ZENNI” 向在美国的华人医生群体发出了援助的信息。他们设立了一个网上链接,凡有需求的医生都可以登记,领取口罩。大家抱着试试的心理填了表格。几天之后竟然出奇地收到了包裹!不仅迅速无误,而且质量优良,更感人的是每一个包装箱里都有一份充满爱心的心意卡,上面写着: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在假货泛滥,拜金如潮的当下,竟然有如此义举!并且,他们事无巨细,体贴入微,把防护用品送到每个需要的个人和单位。他们平凡到连名字都不留,又高尚到 “只送不卖”。纯金般的闪光,人性的光辉象晨星一般刺破了夜空,让我们在沮丧的时候看到了曙光,在疲惫的时候得到了力量。我很想知道他们是怎样的一些人?

通过我们热心的胡晓玲医生的介绍,我们联系到了 Zenni 公司的领导。据他们介绍,ZENNI是现在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处方眼镜网上直销公司。一个眼镜网售公司,为什么如此热心捐赠?当我问到“ZENNI”的初心时,他们首先转给我一首歌,迈克尔· 杰克逊的 “治愈世界”。

............

There’s a place in your heart

And I know that it is love

And this place it could be much brighter than tomorrow

And if you really try

You’ll find there’s no need to cry

In this place You’ll feel there’s no hurt or sorrow

There are ways to get there

If you care enough for the living

Make a little space

Make a better place

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之后,他们深有感触地表示:

首先,医护人员是保护我们的,帮助医护人员也是帮助我们自己,是我们自己的事。

第二,因为公司的性质,我们在中美都有团队,而且有一定的规模,公司架构灵活,中美两边都有运输釆购能力。象我们这样已经有规模又可以灵活运转的公司不是很多,我们觉得这是一种社会责任,应该出来做的。虽然是杯水车薪,但对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很宝贵!

第三,感恩美国对我们的培养和滋润,要让世界充满爱,从自己做起。

多么的朴实无华,又真实感人!

这次采购和运输的过程非常艰难, 跨越了国内的多个省市,投入了大量的合约资金,启动了多方面的渠道,远远超过短短的文字可以形容的。

为了保证质量,Zenni 艰辛地寻找能够提供优质产品,尤其是防护服的供应商,并幸运地采购到很多名牌产品。这个过程代价很大,前期资金投入巳经超过三百万美元。如果没有冒险投入大笔资金,也就根本得不到这些货源。从中国运到美国也是一大难关,Zenni至今仍然有一万二千件中国产的防护服因为没有办法出口积压在大陆的仓库里待处理。暂且不提此事,我只想把自己知道的Zenni援助一些幕后的故事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Zenni的CEO 婉言拒绝接受个人采访,但是,他们同意分享他们的日记和经历。我们可以从这些日记中看到他们的呕心沥血和历尽艰辛。他们以蚂蚁搬家的毅力,使涓涓细流汇成了一个多方位的供应渠道,使奋斗在各州第一线的医务人员,不论订购量的多少,不论运送城市的大小,都以最快的速度得到了各种高质量的防护用品。Zenni 团队载着爱心不仅飞向了美国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健康卫士,也飞向了警察、老人院、消防队员们......,他们送去了Zenni 的爱心及问候,他们用心血换来了我们的安全。他们不是巨富,也不是超人,而是一些被爱心、道义驱使着的最善良,最美的人,是真正的幕后抗疫英雄!

March 17

疫情蔓延,今天的纽约时报已经要求建筑公司省下口罩给医务人员用。很多医务人员都没有口罩,我们曾经从美国和欧洲的商店购买大量库存,运回大陆。现在,希望大家反转捐赠,从中国找到口罩和其他医疗用品,帮助世界打完下半场。

目前,3091套高端防护服已经送到在纽约和新泽西最需要的医院和医生。第三批3250套在明天付清款项后,将于明天下午发送密执安等其他各州的重点医院和医生;从中国订购的600套已经在送往纽约的路上了。”

March 22

请需要防护用品的医院和医务人员填以下表格。我们Zenni.com 已迅速找到了一些防护用品。希望我们能对医务人员有所帮助!衷心感谢你们的付出!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https://forms.gle/tQd6aLThcVDZFJQw7

We at Zenni.com understand many hospitals have limited to no quantities of masks and other necessary protective equipment and wish to help however we can. We are working rapidly to secure masks and protective equipment by whatever means possible. Please review and complete this form, and we will be in touch very shortly. We deeply appreciate and support the efforts of everyone within the health care community. https://forms.gle/tQd6aLThcVDZFJQw7

March 23

昨天我们用了十八个小时从介绍到货源再付款从洛杉矶运到我们公司,到链接推出。所有的人都是真心快速的不计代价的运转。在此感谢供应商,还是几位高颜值的年青人的配合。倩女主管亲自租了U-HAUL半夜从LA发车,送达已是清晨。我们IT当天就把链接做好推出。亲爱的白衣天使们,我们的心和你们在一起。

公司负责运输的同事们一夜未睡等货。其它部门的负责人都一起加班。我的参谋团的朋友们时刻都在和我一起把关。面对疫情,我们都在一起!

因为情况实在太紧急,如果大家有本地的货源请告诉我们,我们一买到就立刻捐出去。

澄清一下我们公司不收捐款,也并没有改行做口罩生意,这是目前抗疫的一点心意。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March 24

我们已经寄出的口罩箱子里都附一张心意卡: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March 27

团结就是力量!朋友们有的捐赠,有的提供货源,有的义务运送,从Hillsborough 到Fremont 到Hayward 到Walnut creek....我们众志成城,收集口罩和防护用品由美国队寄给纽约等最最需要的医护人员手中。可口的青团由我们亲爱的大姐姐从上海寄到,慰问我们丹阳的中国队。中美团队都高速运转希望尽早送给敬爱的一线白衣天使手中。

Dear Friends, Our second batch of N95, KN95, Surgical masks and protective goggles and other PPEs are coming in. Please help invite hospitals and medical practitioners in most urgent needs for PPEs to contact us at ZENNI.DONATIONS@gmail.com. Our Zenni team will respond as quickly as possible to confirm next steps for the request process.

大家好,ZENNI的第二批N95, KN95,Surgical Masks, 防护镜(Protective goggles)等保护用具(PPE)正在逐步收到。请各位推荐最需要帮助的医院、医疗工作者,请他们直接和我们通过邮件联系 ZENNI.DONATIONS@gmail.com。Zenni团队会随后和他们联系帮助他们申请援助!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March 28

(转发) 太感动!美国的疫情时下非常严重,为了能共同保卫白衣天使,我们的供应商朋友冒着下雪天连夜开7小时车从浙江赶到丹阳,捐赠护目镜防护用品,他们愿最快送达能帮助到更多医务人员,人间有情有大爱,只要大家同心同德,一定能克艰克难送走瘟神,迎来百花烂漫的春天!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March 29

朋友们,Zenni.com确保了更多的PPE货源,并且从ZENNI中美办公室同时发放。现在请大家直接把以下申请表发送给有需求的医院和医疗工作者。 

https://forms.gle/Fgzxg88JQwwMD3vH6

Dear Friends, at Zenni.com, We have now secured additional supplies of PPE and have instructed both our China and US teams to ship out supplies in parallel.  At this point, I am asking for your help to directly share the below PPE request form to hospitals and medical practitioners in the frontier of combating the spread of Covid-19 virus to our communities.

https://forms.gle/Fgzxg88JQwwMD3vH6

警察和消防员也是Zenni.com 捐赠的对象。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April 02

口罩、防护品从中国的大姐,从湾区的亲们手中飞奔进Zenni.com美国运输部门,飞速运到美国各地的医护手中。尤其是很多朋友们自己的生意受到疫情影响,仍旧义务奉献,不收分文。虽然是杯水车薪,但我们的支持和感谢心意随着口防护用品一起传递给白衣天使们。

(转Hongli朋友圈)又一次口罩总动员!真正体会到了“驰援武汉”的感觉!我们在驰援美国医护!— 12小时。征集了25000多口罩!

口罩从四面八方赶来桃源,又立刻从这里飞向美国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健康卫士、警察、消防员,带着Zenni 的爱心问候,和口罩牵动着的每个普通人的祝福:广州素昧平生的朋友,洛杉矶搬家公司的师傅,表妹米粉温馨的文艳,辛苦为亲友采购口罩的孩妈妈,热心要为纽约医护出一点力的小商家,快递公司的老板,热心把房车借给我们用的邻居,搬运工小师傅,倾力支持的孩子……,还有我这个喜欢在空旷高速上飞驰的骑手—— [KeepFighting]口罩快跑!大家加油![KeepFighting]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April 03

今天一天从Zenni.com美国办公室准备好了450份抗疫防护用品飞速运到第一线的白衣天使手中❤️✈️😷。

这些包裹,带着多少给予支持和帮助的亲们的心意!我们的运输团队,在公司大部分同事都在家工作时坚守岗位,为前方的医护人员送去了一批又一批的防护品。海外和湾区各界的朋友不取报酬捐口罩,捐其他防护品,义务用卡车运输........所有的人都是一个心愿:前方的医护祝你们的安好!感谢你们的付出。

捐赠还没有结束: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April 11

大家好,zenni.com 新的一批口罩和PPE物资即将到位。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已经为全美各地的医院,医疗工作者,第一线服务人员输送了将近70万口罩和其它PPE。根据现在抗疫需要,我们希望配合政府的努力为急需保护的个人和机构提供援助。请大家帮助把以下的申请表发给有需要的人:

https://forms.gle/4fKGDn8Z5t93fGMh8

我们过程中,有多少人的支持和帮助!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目标。其中有Zenni.com坚持工作的美办员工,日夜操劳的中国队,有送优质食品上门的良心商家新天生,有建筑队无偿使用的运输车,有到处为我们收集物品和信息并几次送来公司的朋友们。更要感谢的是我们中半岛Hillsborough家长群的爱心妈妈们:她们多次找到珍贵优质的N95口罩近三万只送给我们公司用作捐赠。她们是Peili, Annie, Celia, Yan Xu, Erica, Qiu Yin, Zou Zou, Wendy. 代表白衣天使们衷心感谢你们!我们又有良心供应商,以低于市场价优先供货给我们。每次都是让我眼眶湿润。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April 22

自从给前线白衣天使的抗疫组合包项目推出以来,已经收到了几千个申请,大量涌入的申请让Zenni.com美国队超负荷运作仍然滞后于需求。这周有一支精干的义工队伍五人来帮忙,终于把积压的申请全部发出了🙌。

义工队伍是湾区的一个建筑公司。

Zenni.com到今天为止已经寄出超过一百万只口罩😷,以及相当数量的防护服,面罩和护目镜。

大家好,zenni.com 新的一批口罩和PPE物资已到位。迄今我们已经为全美各地的医院,医疗工作者,第一线服务人员输送了超过一百万口罩和其它PPE。根据现在抗疫需要,我们希望配合政府的努力为急需保护的个人和机构提供援助。

请大家帮助把以下的申请表发给有需要的人

https://forms.gle/4fKGDn8Z5t93fGMh8

Zenni.com Expands PPE Relief Program

During the past few weeks, Zenni.com has been working diligently to secure and donate protective masks and other PPEs to hospitals, medical professionals and first responders fight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To date, we have been able to send over 1 million masks to hundreds of hospitals all over the country. Our new PPE Kits will contain the essentials for protective equipment including 40 protective masks (20 KN95) 2 pairs of protective goggles and 2 face shields.

As the fight to protect our communities enters a new phase, Zenni.com aims to supplement government efforts to supply PPEs to those who might be experiencing any delay in receiving help. We would like to invite medical professionals, first responders and service workers with such needs to contact us through the below online form to request their PPE relief kit.

https://forms.gle/4fKGDn8Z5t93fGMh8

With warmest regards,

The Zenni.com Team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到目前为止,Zenni 已经为全美各地的医院,医疗工作者,第一线服务人员输送了超过一百万口罩和相应的PPE。新的一批口罩和PPE物资已到位,我们将根据现在抗疫需要,配合政府一起努力为急需保护的个人和机构提供援助。

请大家帮助把以下的申请表发给有需要的人

https://forms.gle/4fKGDn8Z5t93fGMh8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声明:作者和SCAPE没有与Zenni的任何商业合作,也没有受Zenni委托做广告宣传。

Zenni 大写的 “人” 字!疲惫时的力量

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SCAPE)
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SCAPE)The Society of Chinese American Physician Entrepreneurs

网址:www.scapeusa.or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