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明日脱欧 欧洲央行:准备好应对突发事件

www.creaders.net | 2020-01-30 21:08: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英国即将最终脱离欧盟之际,欧洲央行2020年1月30日发表声明称,正在密切监控金融市场,准备好应对英国脱欧带来的所有突发事件。

  欧洲央行准备应对英国脱欧带来的突发事件

  欧洲央行在声明中说,欧洲央行随时准备通过与英国央行的货币互换安排向欧元区银行提供英镑资金。

  欧洲央行还表示,该行与英国央行都决心在银行监管方面保持良好的合作,并敦促欧洲各家银行推进它们的英国脱欧应对方案。

  “我们的英国朋友离开欧盟非常令人遗憾,”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我们将努力确保英国脱欧对欧元区和欧盟其他地区的民众、雇主和金融市场造成尽可能小的干扰。”

英国明日脱欧 欧洲央行:准备好应对突发事件

  据悉,英国将于当地时间2020年1月31日23时正式脱离欧盟,不再是欧盟成员国。这是英国历史上的里程碑一刻:牵手将近半个世纪后,英国和欧盟从此各奔前程。

  根据英国首相办公室发布消息,称英国脱欧当天,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发表全国讲话,位于唐宁街10号的政府大楼还将上演灯光秀。

  首相办公室表示,当晚,唐宁街10号的政府大楼将上演灯光秀,来庆祝这一时刻。值得一提的是,政府还计划在建筑物上投射一个时钟,显示倒计时至晚上23时。此外,政府办公地点白厅和周围的建筑也将被点亮。

  届时,英国议会广场将会用国旗来装饰。英国脱欧当日还将发行脱欧纪念币,上面印有“和平、繁荣和与所有民族的友谊”的字样。

  脱欧后仍有过渡期

  英国自2016年举行公投确认脱欧,自2017年3月正式通知欧盟启动脱离程序,期间历经曲折谈判,及英国政党意见分歧协议关卡,使得脱欧期限多次延期,如今终于脱欧成功。

  不过,1月31日脱欧后,伦敦和布鲁塞尔将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在此期间内双方将针对自贸协议展开谈判。因此,1月31日过后英欧情况不会立即大改变。英国民众在今年12月31日前,仍能在欧盟成员国工作并自由从事贸易,但官方不再推派代表在欧盟机构中发声。

  过渡期从2月1日开始,既定2020年12月31日结束。期间英国仍受欧盟规章制度约束,双方贸易关系维持现状。更加重要的一个时刻其实是2021年1月1日。根据现有的脱欧协议,那一天才是英国真正摆脱欧洲、从此“自立门户”的大日子。这一天可以推迟到2022甚至2023年。不过英国首相约翰逊坚持说,过渡期绝对不会延长。但是,欧洲理事会也已经警告,目前的时间表“难度极大”。

  过渡期的宗旨是给英国和欧盟一个“暂停”,继续谈妥之后新的贸易协定。贸易协定是必须的,因为在过渡期结束后,英国将离开单一市场、关税联盟。必须要签新的自由贸易协定,才能确保商品在欧盟内自由流动、不赋关税等附加成本。

  如果双方届时还未谈妥,那么摆在英国面前的仍然是:无协议“断崖”式离开欧洲。此后,英国出口欧盟的产品将面临关税以及其他壁垒。除了贸易,英国和欧盟还需要谈妥其他许多重大问题。比如:执法,数据共享,安全,电力天然气供应,药品监管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