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气候变化: 瑞典少女对决德国网红 我们该相信谁

www.creaders.net | 2020-02-28 12:08:48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气候变化: 瑞典少女对决德国网红 我们该相信谁

格雷塔·桑伯格瑞典环保少女

瑞典少女格雷塔·桑伯格(又译格雷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 今年17岁,近年来由于积极参加保护环境和关注气候变化而声名鹤起。为此, 桑伯格还被人称为瑞典环保少女。

桑伯格周五(28日)正在参加在英国城市布里斯托举行的年轻人为气候变化大罢工的抗议游行(a Youth Strike 4 Climate march),并发表演讲。

之前,主办方担心由于参加人数众多,有可能会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因此呼吁家长们要小心防备。

桑伯格参加周五的气候变化游行抗议除了继续呼吁各国领导人重视气候变化,拿出行动拯救地球之外,还希望借此还击那些对气候变化持怀疑论的人。

因为,最近欧洲又出了一位网红少女,她就是来自德国的19岁少女娜奥米塞比特(Naomi Seibt)。

气候变化: 瑞典少女对决德国网红 我们该相信谁

比特表示,人们不应该对气候变化感到恐慌,而是需要思考。

谁是网红少女塞比特

与桑伯格正相反, 塞比特对气候变化的立场迥异。她认为气候变化的后果和预测可能被夸大了。

塞比特表示,人们不应该对气候变化感到恐慌,而是需要思考。

同时,她表示,自己并非不认同温室气体排放会导致地球变暖,但是认为科学家和环保人士夸大气候变暖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力。

她还质疑,二氧化碳排放对气候变化真的有那么大影响吗?

为此,有人把塞比特形容为反格雷塔的少女(anti-Greta), 她也成了那些对气候变化持怀疑论人士极力推崇的网红人物。

例如,被认为是美国最具影响力之一的保守派智库“哈德兰学会”(Heartland Institute think tank)就是典型的气候变化怀疑论组织。

“哈德兰学会”会长泰勒表示,塞比特是自由市场与气候变迁现实主义的绝佳发言人。该智库还为不认同气候变化的美国川普政府提供咨询。

不仅如此,哈德兰学会上个月还聘塞比特做代言人,并推出“塞比特vs桑伯格:我们该相信谁?”YouTube视频。

两位少女

无论桑伯格还是塞比特,都是积极关注气候变化的两位少女活动人士。 两位少女都是成绩优异、能言善辩的学霸,而且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桑伯格呼吁气候变化迫在眉睫,呼吁决策者立即采取行动,刻不容缓。她敢于挑战各国领导人,成为年轻人环保的声音和面孔。

但塞比特则认为不应该对这个问题急于下结论。

塞比特曾在西班牙马德里气候变化论坛上表示,现在的气候变化科学其实不是真正的科学。

她称一些自诩为科学家的人在没有验证其假设的情况下就下结论,并把自己的设想建立在完全不连贯的模型上。因此, 她称这是对科学本身的侮辱。

气候变化: 瑞典少女对决德国网红 我们该相信谁

参加布里斯托气候游行的一些年轻人

塞比特今年还将出席美国保守政治行动会议年会(the 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 ,CPAC), 该组织是一个比较右翼的活动人士团体。

然而, 塞比特表示不喜欢人们给自己贴上标签。 她也不想看到人们把她视为桑伯格的邪恶对立面,更不愿意被人说成是气候变化的否认者。

她对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表示, 桑伯格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希望有一天两人能够有机会交谈。

到底信谁?

气候变化: 瑞典少女对决德国网红 我们该相信谁

桑伯格和大卫·艾登堡通过电话连线同时接受BBC采访

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是著名的环保人士,查尔斯表示全球气候变暖是迄今为止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

英国著名自然学家、BBC金牌主持人和制作人大卫 艾登堡(David Attenborough)也是环保的积极倡导者。

由他参与制作和主持的《蓝色星球》节目,用摄像头向人们展示了由于人类活动和塑料垃圾给海洋生物所造成的毁灭性灾难。

尽管有种种事实表明气候变暖正在发生,人类活动正在加剧气候变化等。然而, 对气候变化持怀疑论者也有增无减。

为了对付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在2015年12月召开的巴黎气候会议(COP21)上, 由联合国195个国家通过了历史上首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气候条约《巴黎协议》。

《巴黎协议》制定的全球行动计划,旨在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C以下,以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让全球气候回归正轨。

但与此同时,近年来反对和不承认气候变化的人士也在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游说和宣传。

这些否认气候变化的人士所给出的理由包括:科学家操纵数据来显示气候变暖的趋势;气候变化只是自然循环的一部分;科学家使用的气候模型不可靠,而且对二氧化碳过于敏感等等。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桑伯格和塞比特之争其实也是全球围绕气候变化和地球变暖存在巨大分歧的一个缩影。

那么,人们到底该相信谁呢?或许,这并不是一个能用一两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复杂难题。

除了相信科学,以事实为依据外,防患于未然总不失为明智之举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视频热传 中外交部新发言人遭“刁难” 很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