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时局 太子党陷暗杀疑云

www.creaders.net | 2019-01-13 15:53:1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子党陷暗杀疑云

  中共政坛权斗激烈,暗杀疑云不断上演。据维基解密披露,中共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儿子被暗杀;前中共党魁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也曾为暗杀目标。也有传闻称胡锦涛曾遭到江泽民三次暗杀,但均未得逞。

  有评论以吴官正失子之痛为例,认为中南海官场内斗激烈程度非常人所能想像到的,就是这样即使掌握了绝对的权力,也无法平复人世间最令人伤心欲绝的一种痛:白发人送黑发人。他们的如此遭遇,也不是能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所能解释的了。

中国时局 太子党陷暗杀疑云

  四中全会疑生变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迟迟未能召开,引发外界对中共高层陷入权斗的猜想。有政论家认为四中全会还没有召开是习近平在党内无法达成共识,也预示着党内外的反对意见可能形成一股力量,威胁习近平的地位。

  不过近日中国多省市突然调整地方两会(人大和政协)会议日期,有消息指,一再推迟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或于1月末举行。四中全会本应关注改革和经济议题,但在贸易战背景下一直难产,主题被指或改为党建,这被认为证实与党内权斗加剧有关。

  “龙脉”遭毁大阵仗

  被视为“龙脉”的西安秦岭的违章修建别墅案,因习近平六次批示整治未果,最终被当局视为大事件。高层震怒之下,陕西官场持续震荡。当地官员集体忽悠习的细节日前曝光。

  前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除被举报涉“陕西千亿矿权案”之外,也卷入“秦岭违建别墅案”,被指岌岌可危。

  他放风要打仗

  中国地方媒体在一篇报导中首次透露,中共军方日前召开了一次军内重量级会议,即带有神秘色彩的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会议涉“备战打仗”。据悉,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在历史上多与中共敏感期相系,在中共面临政权危机的背景下,此次军委扩大会议的召开引起外界猜测。

  美媒引述分析指,当局并非真要开战,其刻意放风的目的是对海内外施加心理威慑,或为转移视线。

  金正恩四会习近平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8日抵达北京,9日结束访问北京行程,搭乘专列返回平壤。此为金正恩一年内第4次访问中国,外传他此行向习近平报告,他已和美国达成举行第二次“川金会”的共识。两国官方对本次访问的具体议程和议程有做保密。分析指中朝各怀鬼胎。

  前后两任习近平副手现身

  中美副部长级贸易谈判9日结束,几度陷入僵局的中美贸易战出现缓和迹象。日前中共国家主席王岐山在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上放话称,合作是北京和华盛顿的最佳选择。

  中国外交部1月7日曾证实,王岐山将在本月21至24日出访瑞士,并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美国白宫早前宣布,川普(特朗普)总统将出席今年达沃斯论坛年会。港媒消息称,王岐山或与川普将进行会晤。

  中共国家前副主席李源潮日前则现身江西省景德镇市考察,这已是他在经历前年中共十九大和去年两会的“裸退”之后,三度现身公开场合。有跨派系背景的李源潮曾有被查传闻,这次露面笑容满脸,但未知是否属平安之列。

  三上将“失踪”了

  习近平在近日召开了中共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从官媒新闻报道画面中可以看出,1953年出生的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南部战区政委魏亮以及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政委褚益民均已达到65岁最高服役年龄,3人最近接连缺席诸如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等重要场合,表明三大职位换人。三名上将的不同去向也引起了外界的猜测与关注。

  周强要倒台?

  中共最高法院卷宗失窃引出千亿矿权舞弊案,中共政法委等多部门联合介入调查,矛头已直指最高法院长周强。最高法高层人事近期也有调整。声称后台特别硬的崔永元或“奉命”爆料,在这前所未有的动向之下,周强现在到底有多悬?

  新年首虎任职不祥地

  新年伊始,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就发布了“2019年首虎”陈刚落马的消息。陈刚曾长期担任北京副市长,他被曝利用主管城市规划的权力,收受诸多开发商、承包商的巨额贿赂,成为京城官商勾结的典型案例。

  频频爆料的崔永元则又对准了新年落马首虎陈刚所任职的部门——中国科协开炮,披露其内幕。令计划“西山会”成员、前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落马前也在这个部门任职。

  又有上下级乱搞

  日前,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武威市前市委书记火荣贵被双开。其在任期间曾“提拔多名美女官员”。火荣贵一手提拔的前女副市长姜保红同日也被“双开”,两人均涉搞权色交易。中共官场流行的“床上培养女干部”风气再受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