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德拉华大学首映纪录片《假孔子之名》反响热烈

www.creaders.net | 2019-11-15 08:31:59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拉华大学首映纪录片《假孔子之名》反响热烈

德拉华州众议员Paul Baumbach在电影《假孔子之名》放映结束后说,对孔子学院影响美国课堂深表不安

11月13日晚,在德拉华大学的TRABANT剧院举办了加拿大获奖纪录片《假孔子之名》(In the Name of Confucius)的首映会,吸引了数十人参加,包括德拉华州州众议员Paul Baumbach和德拉华大学所在地纽瓦克市的市议员Chris Hamilton,他们在电影放映结束后与来宾分享了观后感。

中共控制的孔子学院始于2004年,目前在世界各地有500多所,耗资数十亿美元,用资金贿赂美国及其它国家的大学、中学,以交换对中国话语和信息的控制权,在国外进行政治渗透,但遭到越来越多的抵制。近几年,仅在美国就有20所左右的孔子学院关门,德拉华大学孔子学院明年二月也将关闭。

《假孔子之名》是第一部追踪报导这一渗透的影片。该片获得了10个国际奖项和提名,并在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波兰、南非等五大洲的14个国家放映,获得好评。

影片主角之一是汉语中文教师赵琪女士。她在加拿大的孔子学院任教期间,谨言慎行、每天生活在恐惧中。她于2013年最终选择走出来,在加拿大申请庇护。通过该纪录片,赵琪将自己在孔子学院的亲身经历向世界公开,诸如中共政治宣传、学术审查、人权歧视等。

电影结束后举行了小组讨论会。屏幕是《假孔子之名》的华裔导演兼制片人秋旻在加拿大通过视频回答现场观众问题。主席台上就坐的三位中国问题专家(左起):人权活动家及学生家长辛迪女士、心理学教授暨中国问题专家杨景端医生及孔子学院问题研究者黄奎。(良克霖/大纪元)

当晚电影放映结束后还举行了小组讨论。《假孔子之名》的华裔导演兼制片人秋旻在加拿大多伦多通过视频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三位中国问题专家——人权活动家及学生家长辛迪女士、心理学教授暨中国问题专家杨景端医生及孔子学院问题研究者黄奎也在现场回答了观众的许多问题。

观众反应热烈,讨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很多观众表示,电影《假孔子之名》让他们认识到了中共向世界输出软实力的严重性。

德拉华州众议员Paul Baumbach看完电影后表示,这部电影颇具深度和广度的报导让他了解到了很多孔子学院的事情,“我非常担心孔子学院提供的教材对我们课堂的影响。我认为我们的校长、老师并不知道孔子学院教材的内容,因为我们都不说中文。我对此深感不安,并感谢这部电影把危险揭示出来了。”

“作为州众议员,我会更关注我们的教育,让人们知道孔子学院给我们国家和学校带来的危害。我们可以把我们的担心用社交媒体说出来,与更多人分享我们的发现。”

对德拉华大学孔子学院明年二月关门,Baumbach议员说:“孔子学院不符合德拉华大学的愿景和宗旨,没有了孔子学院,德拉华大学将提供更好的服务,能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

纽瓦克市议员Chris Hamilton表示,中美民间交流应该持续,但不应通过像孔子学院这样歧视性的机构。“他们输出中共角度的中国历史,我认为这种努力不会在美国成功。“他的妻子和儿子也一同来观赏了电影。

观众Bill Steward先生介绍说,他退休前是安全专家,在多个部门任要职。他说自己“对中共利用各种手段渗透国外的行径非常清楚,特别是大学和研究机构,对我们的社会造成很大危害”。他对德拉华大学孔子学院即将关门表示非常高兴,并说电影《假孔子之名》应该在美国更多的大学放映。

当晚的观众中有一位德拉华大学的老教授,他在看完电影后说自己在四年前就开始关注孔子学院的情况,对中共渗透美国大学的危害深感忧虑,并把中共与纳粹相比。他说:“如果在上世纪30年代,德国纳粹向我们的大学派遣老师,提供纳粹审查的教材,教我们的学生德国文化和历史,我想美国的历史将会重写。”他也表示支持关闭德拉华大学孔子学院,并说当初根本就不应该成立孔子学院。

德拉华大学的一位大陆留学生说,电影《假孔子之名》中讲述的很多中共对西方的渗透、对人权的迫害,他都非常了解。他说希望看到更多曝光中共的东西,包括对西方学术、军事的渗透,并表示支持全面关闭孔子学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