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接班人摆上台 外宣放风胡春华接班李克强

www.creaders.net | 2020-07-27 22:43:09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接班人摆上台 外宣放风胡春华接班李克强

港媒称,胡春华很可能接替李克强成为国务院总理,消息虽真伪难辨,但被怀疑是高层释出的风向球。

当前的中国大陆,疫情未散,半壁以上的江山泡水,经济民生陷入困局,中共内斗加剧,而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异常活跃。外界热传中共接班人大战摆上台面。有海外党媒称,胡将是中共总理的接班人,现今胡又有新兼职。

7月27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消息称,两个新的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相继建立,其中“国务院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的召集人是胡春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召集人是中共司法部部长唐一军。

根据中共国务院办公厅披露的消息,“国务院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共有30个部门和单位组成,中共商务部为牵头单位。

这个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包括,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研究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和拟出台的重要政策;部署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重点事项,督促检查有关方案和政策落实情况;完成中共中央、中共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胡春华除了又有“新兼职”外,近几年月以来,突然活跃起来。从4月至今3个多月内,胡先后到中国14个省市区调研,视察的主题从扶贫,到农业,再到稳定外贸外资。

据新华社消息,7月25日,胡春华又去了江苏连云港,督导的是“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7月24日,胡春华在江苏徐州出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推进会并讲话。

7月14日,胡春华在浙江义乌主持召开了“部分重点省市稳外贸稳外资座谈会”。

7月5日至7日,胡春华到重庆视察;6月12日到安徽大别山区六安;6月7日去陕西榆林。在陕西时,胡春华还特意到习近平当年插队的梁家河去参观。

6月2日,胡春华赴海南调研自由贸易港建设;5月18日在河北、北京;5月8日至10日在吉林;4月22日在河南、山东督导夏粮和生猪生产;4月20日去新疆喀什调研督战脱贫攻坚;4月14日至17日赴广东、湖南督导春耕和生猪生产。

中共接班人摆上台 外宣放风胡春华接班李克强

图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

海外党媒多维说,由于胡春华近期较为活跃,一度被热传他将接任下一届中共总理一职。

报导引述港媒的分析说,尽管2018年中共修宪后取消了中共国家主席任期制,但并未取消国务院总理的任期制。因此,即使下届总理热门人选仍有他人,但仅凭年纪和履历,如果届时不出现十分冷门的黑马,胡春华应是下届总理的最适任人选。

在此之前,台湾公义报也提及胡春华在中共高层集体隐身期间突然活跃起来,从4月至今,不顾疫情,先后到访10多个省市区调研视察,这似乎已在为接班做准备。

报导也提到中共党媒报导一则内蒙古倒查20年涉煤腐败问题,已有9人接受调查,可能波及到胡春华。胡于2009到2012年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后期还兼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在内蒙涉煤腐败案所涉及若干大员,多是当年胡的部下。

报导说,这显示在7月底8月初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党内高层仍会有激烈斗争。习近平的终身制出了问题,接班人的斗争就提前摆上了台面。

自由时报7月23日称,中共高层权斗一直在台面下激烈进行中。最近北戴河会议开不开的问题,让整个权斗疑似摆上台面。

报导说,最近亲共港媒称,胡春华很可能接替李克强成为国务院总理,消息虽真伪难辨,但被怀疑是习派释出风向球,意在示警李克强将缷任。

不过,有评论人士分析说,中共现在危机四伏,早已陷入亡党边缘,习近平要保党,党历代欠的血债都要他承担,而习反腐引发的官怨,也会威胁到他,政变无处不在,习找不到接班人,中共不会有二十大,也不可能有总理接班人,习自身难保,更保不了中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