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重判加拿大人:开启国际霸凌案例

www.creaders.net | 2021-08-12 16:41:2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加拿大审理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案进入最后一轮听证之际,中共当局连续两天对加拿大公民判处重刑。学者和法律人士认为,中共使用黑帮式的人质绑架、报复手段,由此也让国际社会看清了中共政权的邪恶。

周三(8月11日),辽宁省丹东法院以“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处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11年监禁,并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五万元,驱逐出境。

当天,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在丹东看守所听取了法院对斯帕弗的判决。此外,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几十名外交人员前往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声援,其中包括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以及立陶宛的外交官。

鲍达民对媒体表示:“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一在缺乏公平性和透明度的法律程序之下的判决。在这个艰难时期,我们的心与斯帕弗和他的家人同在。”他还表示不认为此案与孟晚舟案是巧合。

中共重判加拿大人:开启国际霸凌案例

8月11日,各国外交官和记者聚集在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JADE GAO/AFP)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也发声明表示:“中国对斯帕弗定罪以及判刑,绝对无法接受,是不公平的(absolutely unacceptable and unjust)。”

黑帮式人质绑架 开启国际霸凌案例

2018年12月,加拿大应美国的逮捕令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了华为高管孟晚舟。随后,中共当局陆续扣押在中国境内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商人斯帕弗和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

周二(10日),辽宁省高级法院驳回了谢伦伯格的上诉,以走私毒品罪名,维持死刑。尽管谢伦伯格称自己是无辜的游客,遭到毒贩陷害。

康明凯2018年12月在北京被中共国安人员拘压后以间谍罪逮捕,今年3月庭审,目前尚未宣布宣判。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孟晚舟引渡案发生之后,中共立即抓捕包括前任外交官康明凯在内的几位加拿大公民,这是中共使用了黑帮式的人质绑架手段,也由此看到了中共这个政权的极端邪恶。

“当然全世界也不会相信这些被匪徒绑架的人质会是真正的罪犯。”他说,“在孟晚舟案上采用绑架加拿大人质来威胁加拿大,这件事中共开启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国际霸凌案例,做得其实有点疯狂。”

“中共这个从土匪出身的政党,最终还是忍不住向全世界展示了它是一个世界上最邪恶匪徒的嘴脸,这种毫不隐晦的邪恶确实有点惊天动地。作为一个政权和国家,怎么今天沦落到这种地步?中共已经毫不掩盖它的邪恶了,这就还真应了‘上帝要他灭亡,先让他疯狂’这样一个俗语了。”

中共把法律问题政治化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恰好利用这个孟晚舟案件到了节骨眼上,快要有结果的时候,给人一个下马威,实际上是把一个法律问题政治化,作为对其政治服务的一个工具。

因为从法律层面讲,“康明凯根本上是够不上犯罪的,就跟斯帕弗一样,那绝对是‘莫须有’的,他们不存在这种所谓的间谍式行为。”他说。

赖建平说,“整个中国的政治制度是专制制度,所谓的司法活动,特别是刑事司法活动,是一种‘刀把子’式的、专制式的一个审判。它并不遵守一般的普世价值和国际公约,不能保障当事人的基本权利,包括公开审判、辩护权、不能刑讯逼供、无罪推定、罪刑法定、上诉不加刑等等所有这些普世的准则和标准他们都不会遵守的。”

此前,斯帕弗的家人在一份声明说,中共当局对他的指控内容模糊,且未对外公开。且斯帕弗“与他聘请的中国辩护律师的接触和互动非常有限”。

赖建平认为,“这样一种不透明的、不公开的,不能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甚至连律师们辩护都要受到很大的一个限制,律师的执业权限受到很大的限制,根本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公平的审判。所以这样一宗案子,只能是愈加之罪,何患无辞,只能是政治性的操作。”

“这样的一种司法体制下做出来的不公平、不公正的判决,当然得不到国际社会的承认,所以加拿大的政界、国会各个方面,包括驻华使馆都发出了相同或者类似的声音和态度,不能接受这个不公平的判决。”

他指出,这个判决不是一个巧合,不是偶然。这是中共有计划、有目的,故意在这个时间点上向国际社会、向加拿大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即它是中国人质外交对加拿大孟晚舟事件进行报复的一个赢家,对外它敢于跟国际社会对抗,实行人质外交;对内里可以煽动民族主义情绪:谁要招惹我们,我们就对谁不客气。

孟晚舟被引渡料无悬念

8月11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最高法院就孟晚舟案进行引渡聆讯,听取检方与辩方的证论。加拿大司法部代表律师认为孟晚舟诈欺罪证确凿,符合引渡。

戈壁东认为,中共使用这种邪恶度极高、技术含量极低的这种人质恐吓的手段,要用杀人质来威胁加拿大放弃引渡孟晚舟到美国,这个举动从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一个问题: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为什么会让中共产生这么大的恐惧?说明孟晚舟身上危及了中共的一个重大的秘密。

“这一点从孟晚舟所聘请的安保的严密程度也可以反映出来,孟晚舟也怕被杀人灭口。由此可见,中共不惜使用杀人质来恐吓、阻止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说明美国对孟晚舟的引渡至关重要,非同小可。”他说。

赖建平认为,现在中共还没有打出最后一张牌来。“如果你不送孟晚舟到美国去,不引渡,你把孟晚舟给放了,那么我有可能放你的康明凯。它现在是盯着孟晚舟用来做人质外交的一个手段。所以我个人认为,孟晚舟案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她要免除引渡的可能性极低。”

他指出,加拿大的司法基本上是比较独立的。加拿大的法官,他们对这个案子最后做出裁判,不会受到外界这些政治、外交因素的影响。“所以呢(中共)他们知道,无论他们做了什么,加拿大这个孟晚舟案很难改变。但是它又还是心存侥幸,所以杀鸡儆猴。”

中共战狼政治引反弹

据赖建平观察,别的国家也遇到相同或类似的事。哪个国家得罪了中共,在所谓利益上不符合他们的意志和愿望,他们就会进行报复。所以这对国际社会也是一个重大的课题,面临着的一个挑战,这是今后的一个走向。

他说,“中共已经是到了那种赤裸裸的,我是流氓我怕谁,我是恶棍我怕谁。它不怕这个世界,现在这种战狼外交、战狼政治、战狼司法,所有的东西他们都是按照这种强硬野蛮的方式来运作。国际社会越来越认识到中共政权的邪恶,会更加地防范,甚至是对抗中共政权。”

“在国际社会会激起一个很大的反弹,但是他们是不害怕的,他们要表现出,最少是要假装他们很强硬。不到黄河它不死心的,只有等把这个国家折腾地垮台了,他们才会收敛,否则的话很难让他们回头。所以我看这个事情往后走啊,中共还会更加地面目狰狞。”

戈壁东也认为,时至今日,孟晚舟案牵出了中共用手段绑架人质,甚至以撕票、杀害人质作为威胁,要阻止孟晚舟被引渡,这既是一件非常邪恶的事情,但又是一件可以让全世界更清楚地看清中共本质的警钟性事件。

“中共杀人的刀举起来了,孟晚舟还没有最后被引渡,事情还在发展,我们可以拭目以待,看中共是怎么样在这样的事件上一步一步走向灭亡的。”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