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冰岛驻华使馆一则微博 意外引发网友“思乡潮”

www.creaders.net | 2022-05-12 15:31:5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大部分国家都在走向开放的同时,中国大陆仍在执行严苛的“清零”政策,让不少大陆民众苦不堪言。冰岛驻华大使馆微博一篇宣传本国旅游开放的博文,引发不少大陆网友的共鸣,渴望今生是“冰岛人”。

冰岛驻华大使馆5月8日发布了一份COVID-19疫情之后的首个旅游季节宣传。

博文称:“随著冰岛入境限制取消,越来越多的人准备今年夏天到冰岛旅游。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一些地区的酒店和租车服务已经很难找了,旺季的大部分地区都订满了。”

贴文还引述Icelandhotels 的总经理的话说,“7月和8月全国各地的酒店都已经订满,人们停留的时间也更长了。看起来旅游业正在回升,人们似乎也在走出阴霾。 ”

冰岛开放旅游的消息成为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的热门话题,迄今获得近27万的点赞,8800个跟贴。

很多留言的中国网民都自称来自冰岛,想回家。其中来自网友“Abigail_蓝”的贴文“什麽时候接我回家?”获得1.9万个点讚,300多条回覆。

冰岛驻华使馆一则微博 意外引发网友“思乡潮”

冰岛驻华使馆一则微博 意外引发网友“思乡潮”

排在跟贴第二位是:“我3岁的时候被人贩子从冰岛拐卖到了河南。”该用户的IP显示来自湖南,也有1.7万个点讚,600多条回覆。有人搞笑跟进:“我就是那个贩子,快把我引渡到冰岛伏法!”“你还记得我吗当时我们在一个麻袋里!”“我们是同一批的,我被拐到了福建!”

第三条是:“你们能不能在评论区抽奖发国籍啊”。还有一个人写道:“我很努力工作,会说英语,你们会收留我做难民吗?”

多位来自上海的网民留言说:“独在疫乡为疫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不会停止爱国 我永远爱我的国家 这是我坚定不移的信仰 哪怕国家真的不要我 我被打落到国际上流浪 我也是冰岛人 !”。

冰岛驻北京大使馆只是活跃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几十个外国大使馆之一。该大使馆目前有超过91,000名粉丝。

无独有偶,挪威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多条宣传当地旅游的贴文,后面也引发网友“思乡”共鸣。有来自河南的网友问:“在评论区里抽个人加入挪威国籍可以吗?”

北京的网友带著“泪目”要“妈妈带我回家吧!”。也有来自山西的网友问:“什麽时候接我回家?”有来自上海的网友说:“当你心里死死地笃定要走 那个世界的每一丝亮光都有著无尽的吸引力”。

冰岛驻华使馆一则微博 意外引发网友“思乡潮”

冰岛驻华使馆一则微博 意外引发网友“思乡潮”

过去几年里,中共执行严格的“清零防疫”政策,动辄就“封城”,次生灾害丛生。目前,中国最大都市上海封城已进入第二个月,导致民怨沸腾,抗议不断。但中央仍不鬆手,仍誓言“坚定不移地坚持『动态清零』的总体政策,中国经济也受重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