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地痞流氓的套路:“我很快就加入XX国籍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1-28 16:19:32  一个律师的笔记本/X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像是“等我加入OO国籍就可以如何如何,要是不行就再拿XX国籍”这种话,很能反映地痞流氓风格的行为模式。 

这种模式的特点,就是惟力是视、捧高踩低,而且视野极为狭隘。遭遇到别人反弹的时候,不会归因于自己的言行,而会认为是自己的身分不够力。在这套思维之下,会有“等我有朝一日改换国籍,就可以如何如何”的张狂言论,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 

本来,国籍是政治共同体的成员身分,意味著忠诚与归属。取得一个新的国籍,等于是缔结一段新的伦理关系,是一种严肃的承诺与负担。然而,地痞流氓风格的典型特色,就是不知忠诚与归属为何物,而且各种伦理关系都可以利用。对于这种人而言,国籍只不过是另一种用来抬高身价的工具罢了。忠诚与归属?那是什么?

这种思维,酷似不得志的猥琐小人,幻想要跟豪门结亲来自抬身价,而且连第一个豪门都还没要他的时候,就扬言要向第二个豪门另寻新欢,仿佛只是换一件衣服。“等我成了张董的女婿,看你们还敢不敢不让我进门?如果还是不行,我就再找李董的小姐”,差不多就像这样。

这样的人,不论是不是北京大外宣的一员,都是极为卑劣的人物。 

地痞流氓的套路 

羞辱陈律师的那号人物,作法是很典型的地痞流氓套路。这种套路说起来很简单,可以拆解为三个元素: 

羞辱陳俊翰律師的中國媒體人王志安,作法是很典型的地痞流氓套路。(圖片擷取自STR Network頻道)

第一,先张牙舞爪发动攻势,以羞辱别人的夸张恶劣表演博取眼球,收割一波流量。

第二,遭遇批评之后,再搬出诡异的逻辑,反咬说是你们才不尊重身障人士,blablabla。说法是什么不重要,有没有道理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反咬。

第三,把自己打扮成遭到压迫的被害者,说什么民主政党要有胸怀担当啦,执政党要虚怀若谷啦,如果以后不能入境的话如何如何啦,诸如此类。

这种“攻击/反咬/装弱势”的三位一体手法,可以说是地痞流氓的基本生存技能,他只是把这个套路运用到流量营造而已。如果一定要说他有什么特出之处,那就是特别没底线。就算隔著萤幕,都可以闻到一股匪气。 

但考虑到这个人过往的事迹,这种浓烈的匪气也就一点都不让人惊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