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www.creaders.net | 2020-11-28 22:47:2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安妮

  作为生活在温哥华的老移民,兜兜转转搬了N次家。最后几次,始终以鹿湖公园为中心,以驱车几分钟为半径。

  鹿湖公园(Deer Lake Park)占地34公顷,近本那比(Burnaby)市政府,是最受欢迎的城市公园之一。集美术馆,Shadbolt艺术中心,博物馆和哈特之家餐厅为一体。

  疫情前,女儿在艺术中心参加课外班,每周都要来两次。熟悉了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木一树。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秋末冬初,正是大疫当前。一日驱车经过鹿湖十八弯羊肠车道,被路旁遮天蔽日、五彩缤纷、色彩斑斓惊艳到!自己仿佛驶入巨大的颜料盘:瓦蓝、赤红、苍绿、橙黄……树上树下,炫目多彩。看来久未来此,视觉冲击更强。“欲识”庐山真面目,“不能”身在此山中。虽入晚秋,鹿湖仍如夏花般灿烂美丽。

  进入公园,小径旁的杜鹃树是冬日绿色的守护神。待放的花蕾静静等待春的讯息,倾情怒放那一天并不遥远,此时只需耐心——正如我们等待疫苗一样。

  大片大片绿草地是鹿湖四季的主人。疫情使它们清闲一整年,不再有露天音乐会数以万计民众的打扰,只有肥肥胖胖、与世无争的加拿大鹅(Canada Goose) 相伴。加拿大宝贝此时正踱着方步,慢悠悠地咀嚼着“忘忧草”,忘记了季节,忘记了南飞。小径旁的那棵松树,依然如安徒生笔下的锡兵,笔直地站立,守护着这片绿。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来到湖边,静谧的湖面悄声无息地上演着自己的美丽。湖面上大片大片的睡莲已经不再是“睡美人”,洁白的莲花凋谢;远方本那比市高楼林立,静等疫后繁华再现;蓝天、白云衬托出莫奈笔下又一副睡莲画;一对嬉戏的鸭子使静谧的美更具立体感;湖边桥上遛狗的人急匆匆地快闪而过,疫情拉远了人们的距离。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此时,只有我,对着水光潋滟的湖面出神。这里承载着太多友人、家人的记忆。

  一群友人,正青春,精力充沛。每天下班后聚在一起,聊天说地、打球游戏;周末上山下海,足迹遍布大温。一次在鹿湖公园荡秋千、划船。那日天空依然蔚蓝,飘着几朵白云,白云下,忽起忽落、悠来荡去的年轻人。“高点儿,再高点儿。”一个个如燕子般穿梭飞起;转战到湖里划船,一人一浆,两人一组。从手忙脚乱到慢慢相互配合,找准韵律、加快划船速度,相互追逐、嬉笑。波光粼粼与湖边绿树相映成趣,心中不免哼起“小船儿轻轻,荡漾在水中……”感谢友人如此紧密而沸腾地交织在一起,铸成刻骨铭心的记忆。湖中被惊扰的鱼儿也会记住这一天!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公园里的长椅记述着来此探望、慈祥父母的身影。那是草长莺飞、最美四月天。 鹿湖的花花草草竞相吐艳,樱花唱罢杜鹃登场。这里的杜鹃比人高,推测起来,树龄至少要60—70年。开花时节形成一簇簇、一株株重重叠叠的花海。置身其中,“乱花渐欲迷人眼”,似火的红、娇嫩欲滴的黄,粉、紫、绿、白、蓝……如同上帝打翻的调色盘, 五彩斑斓,美不胜收。如白居易所描写的“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我的家就在鹿湖公园旁

  家人来到身边,心情像花儿一样,从心底绽放。加之鹿湖花草的渲染、树木的陪衬、湖水的烘托,来到鹿湖如见家人一般亲切。

  一个地方住久了,身边充满了故事。街道、公园、超市、商场等,哪一个不是故事中的主角?而鹿湖公园给我讲述的故事如家一般温暖,永远是那么美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