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华裔高中生被当成“恐怖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07-05-01 08:42:3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事件给亚裔社区带来多大影响,最新被披露的华裔学生遭遇或许能说明这个问题。这名华裔高中生因设计学校地图游戏被逮捕并遭搜家,最后被送到另类教育中心。

多维社记者纪军报道,消息来源透露说,这位在德州班德堡郡(Ford Bend County)克莱门兹高中(Clements High School)就读的华裔学生,两个多月前把自己设计的一个有关校园“射击”的地图游戏放在一家网站,让一些同学来玩。

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的第二天,两名发现自己的孩子在玩这种校园“暴力”游戏的家长,便向班德堡独立校区(Fort Bend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的管理当局举报,后者立即对这个校园游戏展开调查。

消息来源对当地媒体透露说,这名华裔男生姓林(Lin),他所设计的游戏模仿的是克莱门兹高中的校园。这个游戏被传送到这名男生家中的电脑,或被传到一个他和他的一些朋友可以进入并可以一起打游戏的电脑服务器。

班德堡华裔美国选民联盟主席、这名男孩家庭的熟人里查德.陈(Richard Chen)介绍说,斑德堡独立校区的警察“逮捕了他,并对他家进行搜查”,林家也同意警方进行搜查。调查人员在男孩的房间发现了一把锤子,陈先生说,由于男孩的床不太结实,这把锤子是他专门用来修理床的。陈先生暗示,被警方收缴的锤子,已被当成潜在的武器。

另一个接近警方调查的消息来源说,班德堡独立校区“已决定他(华裔男生)是一个恐怖威胁”。消息来源还说,尽管警方没有对这名男生进行指控,但他已经被赶出了克莱门兹高中,被送到当地的一个我叫伍德另类教育中心(M.R. Wood Alternative Education Center,也译为替换教育中心)。

消息来源透露说,除此之外,班德堡独立校区管理当局还决定,不准这名男生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毕业典礼。班德堡华裔美国选民联盟联盟主席陈先生指出:“这个男孩所做的一切,就是设计了一个地图,并把它放到一家网站上,允许同学们来玩。男孩的母亲认为,这种处罚太严厉了。”

资料显示,克莱门兹高中是一所公立高中,是以前德州州长比尔.克莱门兹(Bill Clements)的名字命名的,隶属于班德堡独立校区。《德克萨斯月刊》一直把该校列为全州前十名最好的高中。在《新闻周刊》2006年推出的全美高中排名中,该校名列第407位。休斯顿媒体在2005至2006学年,将该校评为休斯顿地区第五位最好的高中。

克莱门兹高中网站介绍说,在2005至2006学年,该校共有2280名学生,其中四年级学生580名;教师154人,45%的都是教师至少拥有硕士以上学位。该校建于1983年。学校53%的学生为非西班牙裔白人,39%为亚洲和太平洋岛国的后裔,5%西班牙后裔,另有5%为非洲后裔。该校绝大多数学生来自地位较高的中产阶层家庭。

华人社区挺林家,男孩是聪明学生

在林家男孩因设计这个有关克莱门兹高中校园的电脑游戏,而被赶出学校并被送到另类教育中心后,当地华人社区开始力挺林家。在4月23日班德堡独立校区举行的会议上,共有70多名华人参加会议,向这位男孩和他的母亲琼.林(Jean Lin)。林母在当天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对班德堡独立校区校董会发了言。

了解事态进展的消息来源说,闭门会议公开的议程文件并没有公开此次会议的具体内容,不过,校董会计划在4月30日晚再次举行一次特别会议,谈论这名华裔男生的行为,强调相关纪律是导致这名学生被撵出校园的原因。在过去一周,这位华裔男生的姓名一直没有被公开,班德堡独立校区管理当局也拒绝讨论此案。

班德堡华裔美国选民联盟主席陈先生介绍说,这名男生只是一个喜欢玩电脑游戏的聪明学生,他只是想学习一下如何设计地图,这有时也被称作时髦,在玩这种游戏时,这个校园地图提供了一种新环境。

不过,班德堡独立校区官方4月30日拒绝对此案发表评论。独立校区女发言人南希.波特(Nancy Porter)表示,“我们的挑战是,居住在这个社区的人,有言论自由,也可以说出他们想说的一切,但我们有法律”来对待私人问题,尤其是有少数族裔卷入,独立校区不得不尊重这些。

在4月23日举行的班德堡独立校区校董会上,发言者把克莱门兹高中这名华裔学生遭惩罚事件,与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的校园枪击案联系在一起。在这起震惊全世界的校园血案,一名韩国裔学生开枪杀死32人。

威廉.孙(William Sun)在闭门会议上告诉校董们,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的结果,正让亚裔社区“面临着新的压力”,“我们敦促学校和社区,不要给我们亚裔学生贴上恐怖分子的标签。”

华裔社区成员彼得.吴(Peter Woo)在会议上强调说,“我们应该教育我们的孩子,不要苛刻地去判断别人”,也不要只根据他们的种族,就把别人当成一个威胁目标。彼德.吴随后又补充说,独立校区应该向这个方面努力才对,而不是象目前这样对待这名华裔学生。

虽然当地华人社区都对校区当局粗暴地这名华裔学生表示不满,但里查德.陈表示,他和华人社区的其它成员都不认为独立校区在此案中所采取的行动,是出于种族动机,也不认为他们不相称地公开了这个事件。

“他们都认为学校校长必须做点什么,但应该做多少?我们都理解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事件……但有些事情必须要做,”陈说。“有些人只是犯了一个错误,我们认为校长应该理解它。”

网民看法不一,管理部门遭嘲讽

在当地媒体公开这起华裔学生因校园游戏遭到处罚后,当地网民在媒体论坛上也对这起事件展开讨论。一位匿名者写道:我对陈先生和他对这名学生的困境表示同情,不过事实则是,这名学生上传了一个校园枪杀游戏的计划,而这个游戏可能会成为真正发生的一次模拟演习。

另一个名叫“Kaymc”的网友留言道:如果现在所有人都制作这样的地图,或玩Quake或Doom之类的游戏,都会成为恐怖分子?那么打鸭子的猎人又是什么?可能只是在进行演习吧……

笔名叫“Tony C”的网友写道:这名华裔学生只是使用了一种绝大多数人都没具有的时髦的技术(设计了这个游戏),就是想跟他的朋友还有那些爱打游戏的人一起玩玩而已。暴力事件经常发生,但若是你认为这些都是游戏而引发的,那是愚蠢的想法。孩子们从一开始就玩这种被称为“暴力游戏”的游戏,但99.9%的孩子都是正常的。

这位网友还举例说:“我想在我年轻的时候,我和我的兄弟们经常玩牛仔和印地安人的游戏,那么我也会被当成恐怖分子。我现在42岁了,还喜欢玩年轻人玩的那些游戏,可我从来没有想过,去杀害任何人。我猜想,我们还应该禁止那些军事冒险书籍,也应该禁止那些惊险小说和以谋杀类的电影。”

有几名网民在留言中还把这一事件与班德堡独立校区的选举联系到一起,称两位寻求连任的校区行政官员在宣布参加连任竞选后,让步这一事件公开化,只是想吸引华裔选民。网友称,如果此事发生在其它时候,两位参选人根本不会听取华人社区的意见。

还有一位学生“家长”写道,虽然没有看到这个校园地图游戏,但在这个年代,这个男孩在设计这个地图时,是利用了不好的判断。尽管现在还知道学校对他的处理是否合适,“但我对这一事件的正被最小化也感到担忧”。

这位“家长”还表示,已把这一事件当成教育自己的孩子的一个机会,并提醒他们如何需要多加小心,尤其是在这个年代。同时还提醒自己的孩子们,对于他们感觉到的威胁到他们自己和别人的事情,都要继续及时报告是非常重要的。

名叫“J Willamson”的网民就这一事件对独立校区的管理人员进行指责和嘲讽,“我们把管理人员定在一个‘没有赢’的局面。你们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是反应过度,践踏个人权利。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一些不幸的事件发生了,你会被没有采取审慎的防范措施而被钉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