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火力全开 点名中国12次

www.creaders.net | 2020-09-22 15:43:1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唐ço3德·ç‰1朗普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è®2èˉ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周二(9月22日)拉开序幕。美国总统川普发言抨击中国把病毒释放到全球,并要求联合国就新冠病毒大流行对中国追责。

周二,川普总统在联合国大会这个全球舞台上火力全开炮轰中国。

川普说,中国病毒已经在全球188个国家夺走了无数生命,指世界卫生组织为中国所控制,并首次提出联合国必须要求中国对其不负责任行为承担责任。

川普说,“中国在病毒出现的最早时期,关闭了国内旅行,却允许航班离开中国并让病毒感染世界。中国谴责我对他们国家的旅行禁令,尽管他们自己取消了国内航班并将公民锁在自己家里。中国政府和实际上由中国控制的世界卫生组织错误地宣称,没有证据显示病毒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后来他们错误地说没有症状的人不会传播这种疾病。联合国必须要求中国对其行为负责。”

在近8分钟的发言中川普点名中国12次,他还指责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是以牺牲人类环境为代价的。

川普说,“此外,中国每年将数百万吨的塑料和垃圾倒入海洋,过度捕捞,摧毁大片珊瑚礁,并向大气中排放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的有毒汞。中国的碳排放量几乎是美国的两倍,并且正迅速增加。”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紧接着的发言中,以世界领袖口气对联合国抗疫做指导,以全球大流行为契机兜售全球命运共同体,并以多边主义、全球化捍卫者、联合国救星与“全班优等生、全家乖孩子”相结合的姿态宣布进行大撒币以换取联合国影响力。

习近平说,“中国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我宣布,中国将向联合国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主义应对计划再提供5千万美元支持。”

形成特习演讲鲜明对照的还有,川普称“美国将永远是人权的领导者”,而深陷人权灾难的习近平却只字不敢提人权这一联合国三大支柱之一。

新冠病毒大流行颠覆全球,也颠覆了联合国大会的举办形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国际合作和关注动荡提供的机会。

古特雷斯说,“我们需要更多的国际合作,而不是更少。加强多边机构,而不是撤退。更好的全球治理,而不是所有人的混乱自由。流行病颠覆了整个世界,但动荡也为新事物创造了空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