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戴琦:为曾在世贸代表美国起诉中国感到骄傲

www.creaders.net | 2020-12-12 10:32:1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戴琦:为曾在世贸代表美国起诉中国感到骄傲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提名的美国贸易代表、华裔贸易女律师戴琦(Katherine Tai )12月11日发表接受提名演说,提到为她父母的移民历程和社会服务,及自己曾在世贸组织代表美国起诉中国感到骄傲。

她表示,自己作为移民的女儿,为美国奋斗,反映这个国家为她的家庭打开机会之门。如若戴琦的任命获下届美国会参议院审核通过,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由少数族裔女性担任的贸易代表。

戴琦在接受提名演说时介绍指,期待未来与拜登和其副手贺锦丽及美国贸易办公室的同事们共事。她谈到,当拜登表示希望将她任命为美国贸易代表时,她随后联想到了两个印象深刻的记忆。其一,当她2007年首度加入美国贸易代笔办公室就其家庭背景填写信息时,戴琦回顾了一家人的移民史。她的父母在中国大陆出生,于台湾长大,在1960年代肯尼迪总统的移民政策改革下,以留学生的身份进入美国大学进行研究生学习。戴琦的父亲后来成为了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的一名研究员,帮助美军越战老兵治愈战争创伤。

戴琦的母亲目前仍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工作,对抗击鸦片类药物泛滥进行研究。她介绍称,她的父母在1974年成为美国国民,而自己当时已经5岁,并是家中的第一位美国国民。戴琦称,自己也是直到2007年填写加入美国贸易代笔办公室的家庭背景信息时才意识到这一点。她续指,另一个令她印象深刻的记忆是,数年后她与另一名印度裔的美国贸易官员在日内瓦将中国告上世贸组织。她说,“(同事)她的父母来自印度南部,我的父母来自台湾,当我们举起牌子表示,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代表美国向(中国提出)诉讼时心中充满骄傲。” 戴琦指,当时正是这两个移民的女儿代表,并为美国的利益作斗争。也正是美国给予了她们如此的机会。

戴琦称,每当想到这些回忆都使她作为一个美国人而心怀感激,并意识到美国在最好时是什么样子。她续指,“贸易对我们的内政和外交政策来说与其他的工具一样,不是将其本身作为目的,而是为任命创造希望和机会的手段,也只会在所有的美国人和人类的人性和尊严占其中心地位时,这种方式才能成功”。据悉,戴琦曾在今年8月呼吁,在过去两年半的美中贸易战当中,美方应设法进攻、而非采取像是关税这样的防御性策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她大骂脏话:“有人把北京搞乱了”
2 她放任老公与小三同居,8个月后结局却出人
3 炸了!侯友宜突然切割马英九
4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
5 乔迁聚会变血案现场 华人夫枪杀妻子后举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2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3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4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5 中国最美女局长升官如火箭 网猜“上面有人
6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7 北京的风向为何突然变了
8 新四通桥事件!清华粉红教授栽了
9 美军超级秘密武器 给北京真正上了一课
10 国产电动车最荒诞一幕,终于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2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3 701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4 再论邓右投降外交而政法理论水 东田枫叶
5 如花放香 赞美
6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7 再访广岛【55】 良邑
8 2024新风口 纽约何哲
9 给妈妈说悄悄话 曾华
10 中越发表联合声明,铁路合作成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2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3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4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5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6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7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8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