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病床告急:金山湾区加护空床率已跌破15%

www.creaders.net | 2020-12-16 21:04:3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病床告急:金山湾区加护空床率已跌破15%

湾区加护病床空床率跌破15%,马连县及湾区一些医院更已降为0%。(美联社)

湾区疫情16日到达一个令人忧心的里程碑,加护病房空床率首次跌破15%门槛的红线,所有县市实施居家令(stay-at-home order)正式全面启动。

加州卫生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湾区加护病房空床率16日跌至12.9%,因此湾区即日起必须全面强制实施居家令。由于圣他克拉拉县、阿拉米达县、康曲柯士达县、旧金山、马连县和苏诺玛县已经提前实施居家令,所以不受影响,圣马刁县、纳巴县、苏拉诺县、圣他克鲁兹县的居家令则将从17日晚上11时59分开始生效。

新居家令生效后,所有餐饮业必须关闭堂食与户外用餐,只能提供外卖和送餐。零售商店和购物中心顾客人数,不得超过正常容量的20%,超市顾客人数不得超过正常容量的35%。酒吧、美甲店、理发院、刺青店、室内健身房、动物园、博物馆、水族馆、电影院,则通通都要关闭。

至少实施3周 至明年1月

居家令一旦启动,必须至少实施三周到明年1月8日,届时,如果湾区加护病房空床率回升超过15%,居家令才能解除,否则仍将续继。

居家令实施期间,已开放校园授课的学校仍可继续开放,非紧急医疗院所和牙科诊所也可继续营业,公园、海滩和其他开放空间也会继续开放,但露营区除外。教堂只能举行户外活动,饭店房间只能提供给必要行业的员工使用。

事实上,湾区马连县的加护病房空床率已降为0%,圣荷西地区医疗中心(Regional Medical Center)的加护病床上周也已经用尽,他们必须改装急诊室供重症病人使用。

地区医疗中心发言人薛伍德(Sarah Sherwood)表示,他们的新冠病人从上周的70人,增加到16日的90人,37张加护病床也用尽,他们难以再接受更多病人,已经开始把部分病人转往湾区其他医院,例如洛斯盖图(Los Gatos)的好心人医院(Good Samaritan Hospital)。

加州5个区 湾区第4个启动

湾区是加州五个区中,第四个全面启动居家令的地区,其他三个区是南加州、圣荷昆谷和大沙加缅度,截至16日,这三区的加护病房空床率分别为0.5%、0%和14.1%,湾区以外的北加州区加护病房空床率目前为28.1%。加州58个县中已有47个实施居家令,受影响人口约3900万人。

湾区16日新增新冠死亡人数为44人,累积确诊病例突破20万大关。

湾区加护病床空床率跌破15%,必须全面实施居家令。(美联社)

湾区加护病床空床率跌破15%,必须全面实施居家令。(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