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挑战五摇摆州认证 选民联盟状告美国会两院

www.creaders.net | 2020-12-25 23:37: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保守派法律组织阿米斯塔德项目(Amistad Project)以及摇摆州的选民联盟,于12月22日将参众两院和五摇摆州州领袖告上法庭。他们要求法庭阻止参众两院于1月6日认证这5个摇摆州在12月14日推选的总统候选人拜登。

挑战五摇摆州认证 选民联盟状告美国会两院

  五个摇摆州包括威斯康辛州、密歇根州、亚利桑那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乔治亚州。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这五个州出现了大规模的舞弊,但是由州政府推选的选举人团已经于12月14日推选了总统人选。

  据报道, 与保守派法律组织阿米斯塔德项目协同的诉方包括威斯康辛州选民联盟、宾州选举民联盟、乔治亚州选民联盟、亚利桑那州选民联盟、选举诚信基金威斯康辛州众议员马多克(Matt Maddock)及伦登(Daire Rendon)。

  他们将美国副总统彭斯、美参众两院、五大摇摆州的州领袖告上哥伦比亚特区联联邦地区法院,要求法庭根据美国宪法,阻止两院于1月6日认证这5个摇摆州于14日推选的总统候选人人选、民主党候选人拜登。 威斯康辛州众议员默索( Jeff Mursau )、斯蒂芬(David Steffen)随后加盟此案。

  此案的原告、阿米斯塔德项目的律师卡德尔(Erick Kaardal )在诉状中表示,宾州、密歇根州、威斯康辛州、乔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州议会未能够行使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力, 认证该州在12月14日提名的总统候选人。

  根据美国宪法第二款, 总统选举人团的成员必须由州的议会任命。 因此诉状认为, 数个联邦和州法律允许将州议会认证选举人团的职能授予州政府认证选举人团推选总统人选的做法,违反了美国宪法。

  卡德尔在诉状中写道:“因为这些州法不合宪地将州议会独有的、在大选后认证总统人选和选举人团代表的特权给了州府。这些州法规因此不合宪。 ”

  由于州议会休会至2020年1月份,这导致州议会也无法行使他们认证的责任。这些摇摆州的州议会要在休会期间召开一个特别会议,需要绝大多数州议员或州长的同意,而这些州的州长也在阻止州议会召集特别会议。诉状表示,这是美国宪法所不允许的。

  诉状要求法庭制止彭斯副总统和美国国会,在计读选举人团票时,计读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辛州的选票,直到他们的州议会能够认证这些选票为止。

  而目前国会的共和党议员也在考虑如何于1月6日挑战摇摆州选举人团推选的总统人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