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免摘牌?纽交所对中国电信企业决定仍存变数

www.creaders.net | 2021-01-06 08:12:0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证交所对中国三家大型电信国企是否可以避免摘牌的决定仍然存在很大的变数。

免摘牌?纽交所对中国电信企业决定仍存变数

  新年伊始,纽交所宣布,依据美国总统行政令要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公司从纽交所退市。但是,三天后,也就是1月4日,纽交所出人意外地改变了这个决定,表示将不再推动摘牌计划,允许这三家公司的股票和债券继续在纽交所交易。

  但是,周三(1月6日)又传来消息说,纽交所允许中国电信企业在美国交易的决定引起相关部门的不满,纽交所正在考虑是否再次改变立场,把这几家中国国企赶出纽交所。如果这个可能性变成了现实,它将是纽交所决策的再次大逆转。

  路透社的消息说,纽交所周一改变决定,允许这几家中国公司留在纽交所的原因是总统行政令在禁止美国投资被认定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问题上存在一定的模糊性。

  消息说,如果这三家中国公司最后依然被认定符合行政令的规定,那么原定的摘牌计划将会继续得到执行。

  美国财经媒体彭博新闻社也认为,纽交所有可能再次改变它的决定。彭博社说,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二给纽交所总裁斯泰西·坎宁安(Stacey Cunningham)打电话说,他不同意纽交所改变摘牌的决定。

  彭博社说,三名知情者透露,纽交所正在考虑重新启动摘牌程序的问题。

  彭博社说,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说,向纽交所施加压力的行政官员还有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和总统经济顾问劳伦斯·库德洛(Larry Kudlow)。

  主张对华强硬的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马可·鲁比奥对纽交所收回摘牌决定表示愤怒。

  鲁比奥在推特上发文说:“如果(财政部)确实有人建议(纽交所)改变要这几家中国公司退市决定的话,这种破坏行政令的动作令人震惊!”

  美国财政部没有对纽交所的决定发表评论。

  川普的行政令计划在1月11日生效。如果下一届美国政府不取消这个行政令的话,美国的投资机构和退休基金都必须按照行政令的要求在今年11月11日之前出售它们掌握的任何与军方有联系的中国公司的证券。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川普政府的强硬派如国务卿蓬佩奥和贸易顾问纳瓦罗一直在提醒投资人,一些中国公司可能会被美国证券市场摘牌。

  去年8月,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基斯·克拉奇(Keith Krach)写信给美国各大学,要求它们在相关中国公司被摘牌之前抛售它们的股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短短几天 这事越闹越大要失控
2 京城小范围传言 习的接班人是他?
3 春节前夕 党媒捅出大消息
4 终于现身…谷歌工程师陈立人 戴头盔出庭
5 盖茨被爆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短短几天 这事越闹越大要失控
2 京城小范围传言 习的接班人是他?
3 大批元老中央春节团拜会 李源潮罕见亮相
4 股市惨跌 曝习头天听简报 易会满第2天被免
5 波兰让北京丢脸 中国外交部狠批
6 春节最愤怒的一幕!巨婴们,做个人吧
7 川普失参选资格? 最高法院大法官们态度传
8 春节前夕 党媒捅出大消息
9 罔顾事实?习近平春节团拜会讲话令人称奇
10 井底之蛙 中南海难掩“奇耻大辱”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何与怀:除夕快乐! 万维网友来
2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3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4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5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6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高天阔海
7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8 读书笔记:欧洲为什么后来居上 思芦
9 向山蛟龙博友宣讲马列主义到包 阿妞不牛
10 45年前轰动全国的《瓦尔特保卫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乌克兰又成关注热点,深陷严重 must
2 中国人愚昧落后吗 ? 洛基山人
3 以阿兄弟相残,近期无赢家,远 must
4 王志安三天打赏赚了925万,扬 金复新
5 你到底是要理想反共?还是彻底 秋念11
6 狡诈网红老太|奔驰男捶车|网络 特有理
7 80%以上患者不知道自己是Predi 体育老师
8 向山蛟龙博友宣讲马列主义到包 阿妞不牛
9 看看快消失的川菜除夕传统年夜 幸福剧团
10 为何中共匪首每人都需要一片裹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