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议员提法案:世卫是中共傀儡 需断其金源

www.creaders.net | 2021-03-09 00:00: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议员提法案:世卫是中共傀儡 需断其金源

美国国会议员维尔恩·布坎南(Vern Buchanan,右)周一(3月8日)宣布,他与一些同事共同发起一项立法,因世界卫生组织(WHO)帮助中共掩盖冠状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在世卫做出六大改变之前,美国将冻结对其财政支持。(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议员维尔恩·布坎南(Vern Buchanan)周一(3月8日)宣布,他与几位同事共同发起一项立法,因世界卫生组织(WHO)帮助中共掩盖冠状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在世卫做出六大改变之前,美国将冻结对其财政支持。

布坎南称世卫为“中国(中共)的傀儡”,他指出,世卫荒谬地赞扬中共对病毒疫情透明的承诺,且处理得很好。他发推说,事实正好相反,(中共瞒疫)已被充分证明。

布坎南说:“数亿纳税人的资金不应自由流向帮助中国(中共)政府掩盖冠状病毒(新冠病毒)起源和传播的组织。”

“这项立法将暂停援助,直到该组织证明它不受中国共产党的影响为止。”他说。

布坎南说,在前总统川普退出世卫组织后,拜登总统恢复对其援助是错误的。“拜登总统绝对不应该恢复我们的会员资格。”他在推特上写道。

列举世卫帮助中共隐瞒疫情的多个事实

美国是世界卫生组织最大捐助国。在2019财年,美国为世卫捐款超过4.15亿美元,约占该组织年度预算的20%。美国每年缴纳的分摊会费或被要求的缴款几乎是中国的两倍。

布坎南在声明中说,美国情报官员已经证实,中共政府参与了有关冠状病毒(新冠病毒)的全球虚假宣传运动。世卫组织经常回应中方信息,并因其协助中共掩盖疫情而受到广泛批评。

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北京在早期阶段采取果断行动并向国际社会发出警告,中国95%的感染,以及大部分的传播是可以预防的。

布坎南在声明中列举了中共自疫情爆发以来如何隐瞒真相,而世卫如何是中共谎言传声筒的以下事实:

2019年12月,台湾官员就病毒传播发出警告后,世卫组织仍行动迟缓,甚至否认中国出现人与人传播的报道。一个月后,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Ghebreyesus)前往中国,但他并没有对大流行病的趋势发出警报,反而说:“对中国(中共)政府所采取的非同寻常的措施表示祝贺……我绝对不会对中国(中共)透明度的承诺表示怀疑。”

2020年1月,当中共当局对这种病毒爆发程度轻描淡写时,据报道,武汉的医生观察到人与人之间传播迹象,包括医生本人感染病毒。

实际上,根据《国家评论》的一篇文章,你可能没有听说的是,在武汉医生断定人与人之间传播正在发生很久之后,中国(中共)政府仍一再强调,大声重申病毒不可能人传人;尽管有其他外部卫生专家对中共说法表示怀疑,世卫还是认同中共这一结论。

中共不是美国的朋友 世卫必须做出六大改变

布坎南说:“中国(中共)不是我们的朋友,而世界卫生组织选择推销中国(中共)的谎言,以及对公共卫生的欺骗,将失去所有信誉。我们需要让世界卫生组织对他们的行为负责,因为这些行为搭上了无数美国人的生命。”

布坎南等议员提出的法案名为“世卫需要担责法案”(WHO is Accountable Act),法案写明,在美国总统证明世卫组织达到以下六个要求前,不得资助世卫。

1. 没有参与中国(中共)政府对COVID-19回应的掩盖2. 通过改革以确保向最需要的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3. 不受中国(中共)政府的控制或重大恶性影响4. 制定程序以消除浪费、欺诈和滥用5. 授予台湾观察员地位6. 确保没有资金转移到伊朗、朝鲜或叙利亚

川普政府因世卫帮助中共瞒疫,于去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并在此之前停止缴纳会费。但是,各国必须在正式退出一年之前向世卫提交通知。但拜登就任总统后撤回了川普退出的决定,这是拜登担任总统后立即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之一。

声明表示,2020年初,布坎南是国会中首批要求(川普)总统宣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呼吁限制来自中国航班的一议员之一。2017年,布坎南提议国会应设立一个大流行病应对基金,以打击致命的传染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