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湾区疫情出现拐点 竟与强制口罩令关系不大?

www.creaders.net | 2021-08-28 14:05: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湾区疫情出现拐点 竟与强制口罩令关系不大?

  三个多星期之前,旧金山湾区再次开始在室内实施强制口罩令,不论是否已经接种了疫苗。目前湾区7个县疫情区域平稳,或者开始下降,但专家们根据统计数据比较,认为疫情下降,并非主要由于实施了口罩令的缘故。

  旧金山的疫情下降最为明显。作为疫情衡量指标之一的过去7日内平均每日新增感染病例,在8月2日,即再次实施口罩令的当天,达到303人的最高值;到旧金山释出最新完整数据的8月18日,这个指标已经下降到166例。

  湾区其它县的走势,跟旧金山的情况非常类似,在8月中旬的某个时间出现持平期,但由于疫情下降与恢复强制口罩令的时间间隔太短,专家们认为,这并非是造成扭转疫情的主要因素。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的传染病学家乔治.卢瑟福(George Rutherford)表示,可能是各种因素综合促成,其中包括Delta毒株流传,给民众施加压力,促使他们去接受疫苗,还有公司实施强制疫苗接种,以及旧金山市府实施的疫苗护照政策等。

  卢瑟福还表示,目前所具备的测试能力,足以控制住疫情的爆发,再加上夏日人们习惯到户外活动,所有这些原因综合起来,很难说单纯的强制口罩令,起了决定性作用。

  索拉诺(Solano)县是湾区唯一一个没有实施室内强制口罩令的县,尽管如此,索拉诺县的疫情走势跟湾区其它县如出一辙。

  从某种意义上,你可以用索拉诺县作为没有实施口罩令的对比测试组,卢瑟福表示,但由于湾区整个地区,还同时有其它协同一致的对策,比如加强疫苗接种等,所以很难用这个例子,来作为一个分析疫情下降决定性因素的对照。

  卢瑟福倾向于认为,正是湾区整体疫苗接种率比较高,才没有见到Delta毒株流行带来的病例骤增的现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传染病学家刘奋勇(音译,Fenyong Liu)也认为,疫苗接种是导致疫情下降的最重要的因素。刘并认为,在湾区7个县再次实施强制口罩令之前,人们已经开始注重防疫,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在口罩令发挥效应之前,疫情已经开始下降,也可以解释为何索拉诺县的疫情走势,与其它地区差不多。

  刘奋勇认为,在实施室内强制口罩令之前,媒体已经有非常多的疫情上升、Delta毒株肆虐的报道,这使得人们意识到,新冠肺炎(武汉肺炎,COVID-19)还没有消失,需要调整自己的行为来防疫应对,这种决定导致疫情下降。

  刘还将疫情下降主要归结为疫苗的功效,他并乐观地认为,鉴于湾区疫苗接种率很高,加上人们染疫后获得的自然免疫力,对Delta毒株形成了足够的抵抗能力。刘奋勇还认为,湾区一般来说,能够对以后可能形成的毒株,也有很好的自保能力。

  但卢瑟福认为,真正的群体免疫,在儿童能够得到接种之前,不会形成。卢瑟福推测,等到11月人们回到室内时,可能会出现疫情上涨的情况。

  辉瑞目前正在考虑增强针是6个月之后打好,还是8个月之后打好,这意味着湾区的增强针接种将会在10月、11月期间展开,卢瑟福表示,希望这一措施能够阻遏病毒的传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