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是富裕国 竟无法像穷国不丹遏制疫情

www.creaders.net | 2021-08-29 16:57:27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健康智库ACCESS总裁哈斯汀(William A. Haseltine)表示,新冠病例稳步上升一年之后,美国曾经迎来转捩点。年初新感染人数的全面下降代表著有机会在美国境内消灭新冠病毒,并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根除它。但这个机会视窗开启时间却很短,传染性更强的新变株已经出现,中西部更是发生了疫情反复。

美国是富裕国 竟无法像穷国不丹遏制疫情

年初病例数量的下降可能是季节性群体免疫(新冠病毒总体上是季节性流行)、接种以及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安全措施的结果。如果美国可以保持这些措施并遏制新变株,有望很快将每日新增病例数量下降到3000左右,如此,本地传播就可以通过推广快速检测、接触追踪和强制隔离消除。

许多人认为这是个艰巨的任务。但澳洲、不丹、中国、新西兰、新加坡、台湾和其他经济体正是采用了这种方法将病例数保持在零水准,并杜绝新变株的流行。如果美国可以采取同样的三管齐下策略,并帮助其他国家也这么做,没有新冠的世界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美国目前每天要进行150万宗左右的检测,这与遏制疫情所需要的水准还相去甚远(不过比不久前的表现要强)。要填补差距,自助式迅速检测应该在所有学校、职场和公共机构免费推广。目标应该是所有美国人每周至少检测两次。

简单平价的拭子检测(paper strip tests)已有现成,但尚未通过联邦政府广泛实施,原因可能是这种方法相对目前可行的收费检测敏感性不高 。但即使这种检测报告假阳性和假阴性的可能性更高,但它们的低成本和高可及性可以让人们可以在家中自我检测。

除了检测,美国必须实施接触追踪(contact tracing)和强制性隔离(assisted mandatory isolation)。目前,一位去本地杂货店购物的美国人,根本无法得知他是否与一位传染者发生了接触。相反,基本消灭了新冠的国家,都部署了庞大的接触追踪人员,通过数位APP将潜在暴露通知人们。

但光靠接触追踪是不够的。美国还需要面对隔离感染者这一具有政治难度的问题,如果不采取隔离,就几乎无法完全消灭病毒。当然,强制隔离应该尽可能实现无痛苦。不可让隔离造成失业或失去收入的风险,或导致无法照顾孩子和其他有需要的家庭成员。

在新冠基本得到控制的国家,政府要么为受监控隔离这提供食宿,要么允许采取远端监控和强制签到的居家隔离。许多国家还为有可能失去工作或收入的人提供 医药包(内含体温计和口罩)和 金融支持。

没有理由认为像美国这么富裕的国家无法采取像不丹这样的穷国也能成功实施的策略。这一策略的成本(根据我自己和其他 公共卫生专家的估算)可能很高,但与不这么做的代价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漫长的疫情将导致 数兆美元的产出损失。

拜登政府承诺组建一支10万人的接触追踪工作者、社区卫生工作者和公共卫生护士队伍,以追踪暴露情况,鼓励隔离,扩大检测。但还需要更多。据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接触追踪工作者计算器”,在3月中旬,美国需要至少353000接触追踪者才能完成14天的追踪工作。即使如此,接触追踪还必须辅之以有效隔离协议(强制性的两周或更长时间的隔离)。

这是关键时刻。随著病例数量的下降后又再度上升,接触追踪和隔离的成本虽高但可承受。但凡有一例高传染性病株形成气候,感染人数就有可能失控,现有机会视窗也将戛然关闭。

新感染人数的下降绝非放鬆遏制措施的理由,相反,这要求我们采取更多紧急行动。如果不进行广泛的检测、追踪和强制性隔离,美国就无法消灭新冠病毒。而一旦我们消灭了本地传染,就必须帮助其他国家实现这一点。否则,新冠病毒将不断重複出现,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加强大。

(本篇翻译由PS官方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