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驻华使馆停办赴美签证 专家:真正原因是…

www.creaders.net | 2022-12-16 23:01:4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驻华使馆

近日,美国驻华使馆连发公告,将所有常规签证服务暂停。图为2021年12月10日在中国北京的美国大使馆。(Jade GAO / AFP)

美国驻华大使馆日前以中国各地染疫病例激增对业务运营造成影响为由,将所有常规签证服务暂停。时政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美国是因担心疫情所带来的潜在巨大风险而暂时关闭签证通道。

美国驻华大使馆12月15日在微博发布公告说,由于中国各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对业务运营造成影响,美国驻华(北京)大使馆和驻上海总领事馆只提供护照和紧急公民服务。美国驻武汉、沈阳和广州总领事馆将只提供紧急领事服务,直至另行通知。

公告还表示,除上海总领事馆已计划提供的部分签证服务外,所有常规签证服务暂停;驻北京大使馆和其他总领事馆的所有常规预约都已取消。

这已经是美国驻华大使馆连续第四天宣布调整签证业务。自12月12日起,美国驻华大使馆就接连宣布相关调整措施。

除美国驻华大使馆外,德国驻华大使馆也采取了相似的措施。德国驻华大使馆12月14日发布公告说,由于北京疫情,德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暂停对外开放,预计闭馆至2023年1月6日。

公告没有提及德国驻中国上海、成都、广州、沈阳的四个总领事馆是否也暂停签证业务,但强调签证申请是由各使领馆按管辖划分来处理,因此申请人不能在其它德国领事馆提交签证申请。

分析:美国怕潜在巨大风险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中共的清零政策会导致疫情泄洪式爆发,规模空前,不排除美国是因担心潜在巨大风险而暂时关闭签证通道。

唐靖远12月16日在其Youtube自媒体频道“远见快评”中表示,在中国出现疫情爆发高峰的时候,美国等一些国家并不希望大量中国人为了躲避疫情而把病毒带入自己国家。

唐靖远表示,美国当前的疫情在“与病毒共存”的状态下已经基本达到了一种相对稳定的平衡状态,“他当然不想突然杀出来一股人马打破这种平衡”。

他表示,这种规模的爆发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毒再次发生变异。“所以我们不能够排除,美国也是因为担心这种潜在的巨大风险而暂时关闭了签证通道。”他说,“我们甚至可以稍微夸张一点说,不排除美国有可能已经了解到某些严重的情况,只不过他们现在不便于公开,于是先闭门谢客,这种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唐靖远还表示,中国的疫情最终到底是会复制欧美的模式,平安度过这次的冲击,还是又会走一条和别人不同的“特色之路”,还需要进一步的密切观察。

中共防疫政策急转 感染人数暴增

美国之音形容,中共是在“无预警、无准备、无计划”的情况下突然放弃清零政策。

中共在发布放松疫情防控措施的“二十条”和“新十条”政策后,外界认为,中共是结束了一贯坚持的清零政策,转向与病毒共存。然而政策大转向后,中国多地出现感染人数出现暴增的现象。

12月14日,中共疾控中心专家称,不再统计无症状感染者数据。许多无症状感染者不再参加核酸检测,也无需去医疗机构就诊,因此难以准确掌握无症状感染者的实际数量。

即使中共官方的数字没有实际意义,但中共官方也从当日起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在此前的12月12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也承认,中共的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发热门诊就诊量和流感样病例数明显攀升,120急救呼叫量急剧增长。12月11日,全北京市发热门诊就诊患者2.2万人次,是一周前的16倍。

李昂称,从中共病毒传播的速度和波及范围上看,当前北京市疫情快速扩散蔓延的趋势仍然存在;疫情的快速发展导致医疗服务在短期内面临较大的压力。

突然的政策转向和感染激增也引爆了民众的恐慌情绪。在中国多地,医院大排长龙,感冒药、发烧药等防疫物品,甚至黄桃罐头和电解质水都遭到民众恐慌性疯抢。

抢购潮甚至蔓延到香港、澳门、澳洲等地。人们疯抢药物,以应对冬季潜在的新一波疫情高峰。据悉,香港一些药房已经开始对“必理痛”等感冒药进行限购。

中共喉舌媒体央视近日称,中国各地近期对治疗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各类药物需求增长十分迅速,中国医药企业正在扩大产能。国药集团旗下160余家工业企业正在24小时运转增产,特别是一些重点品种,产能已扩大到日常的三倍。

此外,中国的医护人员也出现了集体感染的情况。

中国媒体财新网12月15日说,近期北京已有几家大医院致电挂号预约的门诊患者,建议他们将就诊时间延期或改为线上问诊,因为院内有阳性感染者。医生们发现,身边不断有同事出现症状,人手越来越紧张。

小城市医院的情况也不乐观。报道说,湖北某县级市三甲医院的一位医生估计,像发热门诊、感染科、儿科和急诊科这类高风险科室,已经有50%的医护人员感染,整个医院大概有20%的医护人员感染。

唐靖远表示,新冠病毒的出现已经打破了很多人类过去对传染病,尤其是对病毒流行的一些认知的规律。即便是站在纯医学的角度来看,中共实施了三年严格的清零封控,这是史无前例的。现在中共又突然来一个大转弯躺平,这个可以说也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案例。

“也就是说,这二者都没有先例可以参照。所以谁都不知道,就这种钟摆似的极端操作之下,它会不会又折腾出什么幺蛾子来。”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2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3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4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5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最贫穷的国家 中国游客到这里就是土豪
2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3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4 协议一签,美军直接兵临俄罗斯城下
5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6 《日经》曝最新猛料 习近平被普京“玩了”
7 美高官“泄密”:他的日子屈指可数
8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9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10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 盘桓
7 三位女校长是怎样被选上成为 启泰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10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 盘桓
2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3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4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欧美西方如今究竟关注中共国什 阿妞不牛
7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8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9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10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