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共和党人公布拜登亲属财务记录 部分与华信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23-03-17 19:59:17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和党人公布拜登亲属财务记录 部分与华信有关

周四,正在寻找总统及其家人利用职位不当获利证据的众议院共和党人公布了一项财务记录,该记录显示,亨特·拜登和拜登总统的其他亲属在2017年从一名联系人那里收到了100多万美元,此人之前与某中国能源公司达成了商业交易。

此事披露之际,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正在加紧调查拜登家族的国际商业往来,通过传票获得了十多年的银行记录,民主党人斥此举是在侵犯普通公民的生活。

共和党人正在利用其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与拜登做对,想要用当初民主党人严密审视前总统川普的方式来对待他,而这项调查就是其中的核心。川普当选总统后从未放弃自己的商业帝国,有记录显示,他在担任总统期间从外国政府那里大量获利。

肯塔基州共和党众议员、监督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科默已经实质上终止了对川普财务状况的调查,却发出了一张涉及面很广的传票,要求获得与拜登家族有关人员的银行记录。传票要求美国银行提供拜登三名商业伙伴自2009年1月起至今14年间的“所有财务记录”。2009年1月20日是拜登宣誓就任副总统的日子。

周四,科默公布了一份备忘录,他说这是根据他的传票所收到的记录而编写的。

科默特别关注总统的儿子亨特·拜登的助手约翰·沃克,他的商业交易已经受到司法部的审查,他可能面临与未能按时提交纳税申报,以及他是否在用于购买枪支的联邦表格上撒谎的问题有关的指控。

参议院共和党人多年来一直在紧盯沃克,他曾与现已破产的中国企业集团华信能源的高管组建了一家合资企业。总部位于上海、与华信有关联的国能香港有限公司向与沃克有关联的罗宾逊·沃克有限责任公司汇了数百万美元,后者随后向亨特·拜登和拜登家族的其他成员付款。

科默表示,他获得的财务记录显示,从2015年到2017年,拜登家族成员——包括亨特、总统的弟弟詹姆斯和拜登的儿媳哈莉——及其公司,总共从沃克那里获得了130万美元。备忘录称,2017年,自沃克从国能香港有限公司收到300万美元的第二天开始,拜登家族就收到了其中略多于100万美元的款项,共和党人推断这笔钱是那家中国公司支付钱款的分成。

调查小组公布的材料没有显示出任何非法或不当行为,科默承认,他不知道这些付款的目的,也不知道商业关系的性质。但他表示,这些交易给他的小组提出了重要问题。

共和党人公布拜登亲属财务记录 部分与华信有关

“监督委员会担心拜登总统的家人从外国人那里接受数百万美元,对国家安全造成影响,”科默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追踪资金来源和事实,以确定拜登总统是否受到其家族商业计划的影响,以及是否存在国家安全威胁。”

在钱款汇出之时,亨特·拜登的生活和财务状况正因吸毒而急剧恶化,他的哥哥博·拜登此前因脑癌去世。亨特·拜登与博的遗孀开始了恋爱关系。当时他的商业伙伴沃克和叔叔詹姆斯·拜登在从事国际商业工作。

亨特·拜登的律师团队周四发表了一份愤怒的声明,称众议院的调查过度干涉了一名普通公民的财务状况,并表示亨特·拜登的国际商业交易是合法的。声明称,科默对这些交易的描述不准确。

“亨特·拜登是一名完全有权追求自己商业事业的普通公民,他与几位商业伙伴一起寻求与中国一家合法的私营能源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声明称。“作为合资企业的一部分,亨特获得了他与叔叔詹姆斯·拜登和哈莉·拜登分享的那部分诚信种子基金,他当时与哈莉是情侣关系,共同承担开销。众议员科默如此引人注目地列出的账户属于亨特、他的叔叔和哈莉——没有其他人。”

监督委员会的一名民主党发言人特别表示,科默公布的有关哈莉·拜登的信息是不正确的。这名发言人说,在从这家中国公司收到资金的前一个月,沃克已经把钱转给了她。科默的备忘录称,哈莉·拜登是在这家中国公司向沃克汇款约三周后收到这笔钱的。

“科默主席的备忘录再次证明,对亨特·拜登进行了四年的调查之后,两院共和党人没有发现与美国总统乃至与任何政府官员之间的任何联系,”该监督小组的最高民主党人、马里兰州众议员杰米·拉斯金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外媒再曝:秦刚已被处决 如果他没死…
4 “侨领”朱江起诉万维,法院终于判了
5 性质很严重!美新法案竟这样界定中港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2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3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4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5 中国经济危矣
6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7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8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9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10 外国人走了 有钱人润了 上海机场超冷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