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重磅! 抓2人起诉40人 中共海外警察局窝点被端

www.creaders.net | 2023-04-17 12:05:5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 事关中共海外警察局 美司法部重拳出击

周一(17日),美国司法部表示,将在美东时间下午13:00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有关“重大国家安全问题”。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媒体公告中称,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3点在纽约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逮捕和指控3起重大国家安全事件”。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未透露。

出席者包括负责国家安全的首席副助理检察长大卫‧纽曼(David Newman)、负责纽约东区的联邦检察官布莱恩‧皮斯(Breon Peace),以及联邦调查局纽约和华盛顿办事处的助理主管迈克尔‧德里斯科尔(Michael J. Driscoll)和大卫‧桑德伯格(David Sundberg)。

美国司法部指责中共监视、骚扰美国境内的持不同政见者; 2名被告被控在纽约市经营“警察局”。

司法部声明说,40名中共警察被指控参与针对美国居民的跨国镇压计划;被告被控创建虚假社交媒体账户骚扰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并与一家美国电信公司的员工合作将持不同政见者从公司平台上移除。

声明还说,两个纽约市居民非法经营中共政府驻外派出所而被捕;据悉他们在曼哈顿下城经营“警察局”,并在联邦调查局质问时销毁证据。

纽约东区检察官表示,现年61岁的卢建旺(Lu Jianwang,音译)和现年59岁的陈金平(Chen Jinping,音译)面临多项罪名。预计他们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在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出庭。

卢建旺是福建同乡会第81届共同主席,今年3月举行就职及交印仪式时,中共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吴晓明到场监誓。

重磅! 事关中共海外警察局 美司法部重拳出击

“这些案件表明,中国(中共)政府不遗余力地压制和骚扰那些行使基本权利反对中共压迫的美国人,包括非法利用一家美国科技公司”,司法部的国家安全司助理检察长马修·奥尔森 (Matthew G. Olsen) 说,“这些行为违反了我们的法律,是对我们民主价值观和基本人权的侮辱。”

涉密谋充当中共代理人 两纽约华人被控罪

重磅! 事关中共海外警察局 美司法部重拳出击

2023年4月17日,两名纽约华人因为充当中共代理人,被美国起诉。(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周一(4月17日),美国纽约东区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说,执法人员已经逮捕并指控两名纽约居民。他们涉嫌密谋充当中共政府的代理人,并在曼哈顿中国城附近经营一个未申报的中共“警察局”。

检察官说,现年61岁的卢建旺(Lu Jianwang,音译)和现年59岁的陈金平(Chen Jinping,音译)面临多项罪名,包括在不通知美国当局的情况下密谋充当中共政府代理人,以及妨碍司法等。

根据司法部周一发布的文件,这两人为中共公安部(MPS)的一个省级分局服务,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开设和经营非法的海外“警察局”。

重磅! 事关中共海外警察局 美司法部重拳出击

布鲁克林最高联邦检察官布雷恩‧皮斯(Breon Peace)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起诉揭示了中国(中共)政府在纽约市中心设立秘密警察局,公然侵犯我们国家的主权。”

司法部发布的文件说,卢建旺和陈金平周一早些时候在纽约的家中被捕。他们将于周一下午在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首次出庭,由联邦法院助理法官小拉蒙·E·雷耶斯 (Ramon E. Reyes Jr.) 主持。

被告接受中共公安部的命令 在美国开战镇压活动

司法部说,正如起诉书中所指控的那样,卢和陈被指控密谋充当中共政府的代理人,并通过销毁他们与一名公安部官员的通信来妨碍司法。两名被告人一起合作,代表中共公安部福州分局在美国建立了第一个海外“警察局”。

这个“警察局”在曼哈顿唐人街的一栋办公楼中占据一层,并于2022年秋天关闭。

“在公安部官员的指导和控制下,卢和陈帮助开设和经营这个秘密警察局。该计划的参与者都没有告诉美国政府说,他们正在帮助中国(中共)政府在美国本土秘密开设和经营一个非法的公安部警察局。”司法部说。

司法部还说:“在2022年初帮助开设这个非法‘警察局’之前,卢与中共执法部门,包括公安部有长期的信任关系。自2015年以来,通过这个秘密警察局的运作,卢受命开展各种活动,包括协助中共政府在美国本土的镇压活动。”

这些镇压活动包括:

-2015年,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卢参加了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反抗议活动,打击中国法律禁止的一个宗教团体的成员。中共公安部的一位副局长向卢颁发了一块牌子,以表彰他代表中共政府开展的工作。

-2018年,卢又参与了一些行动,试图迫使一名被中共视为逃犯的人回国。该受害人报告说,他反复受到骚扰,被要求返回中国。受害者和受害者在美国和中国的家人遭到暴力威胁。

-2022年,中共公安部官员让卢帮助找到一名居住在加州的亲民主活动人士。卢于是又找了另一个同谋者帮忙。

司法部还说,2022年10月,联邦调查局(FBI)对这个非法“警察局”进行了司法授权的搜查。在搜查过程中,联邦调查局特工约谈了卢和陈,并扣押了他们的手机。在审查这些手机的内容时,联邦调查局特工发现,卢和陈与一名中共公安部官员之间的通信似乎已被删除。

“在随后的面谈中,卢和陈向FBI承认,他们在得知FBI正在进行调查后,删除了与这名公安部官员的通信,从而使FBI无法了解公安部对海外警察局的全部指示。”司法部说。

如果密谋充当中共特工的罪名成立,被告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妨碍司法的指控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

FBI:中共出口镇压和颠覆美国法治的行为令人发指

司法部国家安全部助理司法部长马修·G·奥尔森(Matthew G. Olsen)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通过其镇压性安全机构,在纽约市建立了一个秘密的实体,以监视和恐吓异议人士和批评中共政府的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的行动远远超出了可接受的国家行为的范围。我们将坚决捍卫所有生活在我们国家的人的自由,使其免受专制镇压的威胁。”

FBI反间谍部门代理助理局长库尔特·朗诺(Kurt Ronnow)说,“中国(中共)公安部认为,它可以不受惩罚地在美国领土上建立一个秘密的、非法的警察局,以帮助其出口镇压和颠覆我们的法治,这简直令人发指。”

“这个案例有力地提醒人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将不惜一切代价让人们屈服于他们的意志,并压制他们不想让任何人听到的信息。 ”

朗诺还说,FBI致力于保护美国领土上的每个人的安全,追究外国代理人的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