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历史教师被斩首事件 马克龙要动真格了

www.creaders.net | 2020-10-19 09:13:2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教师被斩首事件 马克龙要动真格了

马克龙总统在历史教师塞缪尔·帕蒂遇害数小后在他教书的Bois d'Aulne学校门口2020年10月16日Conflans-Sainte-Honorine Abdulmonam Eassa/Pool via REUTERS

法国历史教师塞缪尔-帕蒂(Samuel Paty)因在课上展示查理周刊伊斯兰先知漫画而在10月16日遭车臣伊斯兰极端分子砍头杀害。此举引起法国朝野震怒。马克龙政府这次可能会动真格,整肃已在法国安营扎寨的伊斯兰极端系统。否则他面临极右翼的挑战。

法国总统马克龙之前曾经承诺,他不会让伊斯兰极端分子在法国睡安稳觉。他昨晚召集总理和5名部长开会商讨对策,并向公众承诺在未来几天将出台一个行动计划,拆毁伊斯兰极端主义在法国的系统。

法国内政部长达曼宁昨天承诺,政府将驱逐230多名在押的伊斯兰极端分子。那名砍掉历史教师帕蒂头颅的车臣裔凶手并没有在法国反恐敏感清单上。

同时,法国参议院今天开始审议法国共和党LR提出的一项法案。该法案文本规定,任何人和团体,都不得将个人与宗教置于法兰西共和国原则之上。虽然没有点名伊斯兰教,但在法国,常有伊斯兰教移民强迫法国将其宗教置于法兰西共和国的原则之上,特别是在学校,医院,体育设施等公共场所。

此外,据法广综合消息,法国司法机构今天启动了一项司法程序,旨在针对那些曾要求处罚遇难教师帕蒂的人。

法国历史教师塞缪尔-帕蒂(Samuel Paty)10月16日上周五,在巴黎北郊城市孔夫朗-圣奥诺里讷(Conflans-Sainte-Honorine)被一名原籍俄罗斯车臣的伊斯兰恐怖分子用刀在街头残忍砍头杀害。

遇难教师上周一在课堂展示伊斯兰先知漫画之前,告诉那些不愿意看到这个漫画的学生暂离教室,反被一些穆斯林学生和家长投诉,指控他在课堂展示淫秽照片,歧视穆斯林学生,制造民族分裂等等。校方似乎没有站在教师帕蒂一方。

法国舆论要求穆斯林表态

马克龙定于今天在爱丽舍宫会见遇难教师帕蒂的家人,向他们表示哀悼和支持的同时,商讨周三为帕蒂教师举行全国悼念活动。

同时,马克龙今天与法国穆斯林宗教委员会的代表会面,他可能希望穆斯林社团参与剪除盘踞在法国的伊斯兰极端宗教势力。

法国多数政界人士在表态中都表示,要与法国穆斯林社会保持团结,不让极端势力分裂企图得逞。

之前,法国穆斯林社会经常对伊斯兰极端势力暴行保持沉默。现在法国有舆论认为,他们至少应该对伊斯兰极端暴行表态谴责。有人要求关闭那些不谴责伊斯兰极端暴行的清真寺,遣返不承认法兰西共和国的原则的穆斯林。

今天,波尔多市清真寺的伊玛目在法国古典音乐新闻台公开谴责上周五的车臣极端伊斯兰分子对教师的凶杀是中世纪的野蛮行为。

反移民的法国极右政党国民联盟(RN)主席马琳-勒庞今天表示,用法外处决,伊斯兰分子想在我们国家恢复亵渎罪。她说,由于恐惧产生的自我审查,我们已经目睹了亵渎罪悄无声息的恢复,这标志着蒙昧主义的第一个胜利。”她称,这场反伊斯兰主义战争,我们应该真打,团结在我们的价值周围,我们将取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