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斯坦福发布:感染新冠病毒风险最高场所排名

www.creaders.net | 2020-11-12 15:06:26  欧洲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科口罩洗10次还有效?

据法媒11月11日报道,法国消费者组织UFC-Que Choisir测试表明,外科手术口罩在机洗熨烫后依然可以保持使用。

据悉,UFC-Que Choisir共选择了三款在法国出售的外科手术口罩,在温度为60度的洗衣机内清洗10次,在熨斗最低功率熨烫后,这些口罩依然保持良好的过滤效果。

    据悉,三款接受测试的外科手术口罩中,两款的型号为EN 14683,第三款则无明显标识。(网络配图)

从理论来说,医用外科手术口罩为一次性产品,医护人员的使用时长为4小时,普通消费者则无需严格遵守此限制。

不过,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理事会(HCSP)建议,一次性外科口罩使用后应立即仍垃圾桶。

哪些场所感染新冠风险最高?

斯坦福大学在《自然》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在餐馆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最高,药店、便利店、加油站和大超市的感染风险相对较低。?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CS)研究团队使用匿名手机数据,绘制了美国10个大都市9800万人今年3月至5月的移动地图,对最易感染新冠的场所进行建模。

餐馆风险最高

计算机模型显示,餐馆是最大的潜在风险区,其他“高危”场所依次为健身房、咖啡馆、酒吧和旅馆、快餐店、宗教集会。而车行、便利店、药店、加油站以及大超市的感染风险较低。



▲斯坦福大学研究显示,餐馆、健身房、咖啡馆、酒吧和旅馆平均感染人数最高,特别是餐馆,被调查追踪的人群中,在餐馆感染的人数远超其他场所。(《费加罗报》相关报道截图)

贫困人群风险高

此外,研究还发现,贫困群体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较高。

对此,法国鲁昂-诺曼底大学Litis研究所工程师Pierrick Tranouez解释说,首先,贫困街区的居民能远程办公的不多,他们的活动场所通常人口密度较大,感染风险自然也更高。

其次,一个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就会把病毒带回自己居住的街区。手机数据显示,贫困群体在食品店的停留时间更长,“这就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提高感染风险”。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副教授Jure Leskovec博士也指出,由于贫困群体去的店铺人员更密集、且停留时间更长,因此,他们逛一次超市的感染风险是高收入人群的两倍。(斯坦福大学官网图)

法国专家:模型非常精确

斯坦福大学模型对感染风险决定性因素进行考察,主要包括:在一个公共场所停留多久,以及该场所接待人员密度。在停留时长相同的前提下,几个人在饭店聚餐当然要比去车行买车风险大得多。?法国国家医学与健康研究院(Inserm)传染病建模专家Vittoria Colizza向《费加罗报》表示,斯坦福大学的这一模型非常精确,且与已有的观察吻合——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环境,感染风险最高。Colizza指出,虽然这一结论并不令人意外,但“风险量化对解封该采取什么措施有重要指导意义”。对法国解封政策制定帮助大

斯坦福大学的这项研究显示,在芝加哥这样的大都市,若在今年5月1日不限制客流量正常开放餐馆,一个月内就会增加60万例感染。若完全开放所有经营场所,不实施任何限制性措施,会导致住宅区感染增加39%;而如果将接待人数限制在20%,则可将新增感染限制在10%左右。?《费加罗报》指出,斯坦福研究的结论不完全适用法国现状,因为今年3月至5月第一波疫情期间,美国尚未普及戴口罩。不过,鲁昂大学学者Pierrick Tranouez指出,虽然法国不能百分之百套用该模型,但这项研究对未来解封政策有重要意义,这说明避免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对抗疫至关重要。尽管斯坦福研究不涉及高中和企业,Tranouez认为,在一定时期内,将学校和办公场人员数量控制在50%,或可有效避免疫情反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