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和北约再次发出强烈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3-11-28 16:26:3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外长会议于11月27日至2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北约正积极支持乌克兰,基辅也希望有一天能加入该军事集团。但由于进入冬季,中东突然发生巴以冲突等原因,北约外长将讨论如何支持乌克兰战争的问题,其中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传达的信息特别受到注意。

  众所周知,这次北约会议也是在乌克兰反攻气氛低迷的情况下举行的。乌克兰今年早些时候对俄军发起了大规模反攻,但是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后,持续进行的俄乌战争正演变为一场残酷的消耗战,长期依靠外援抵抗俄罗斯入侵的乌克兰正面临进一步获得援助的阻力。

  在周二(11月28日)的北约外长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在乌克兰继续面临俄罗斯的侵略战争之际,美国和北约强烈重申对乌克兰的支持。

  布林肯说,“我们将强烈重申对乌克兰的支持,我们期待明年在华盛顿庆祝北约成立75周年的峰会,不仅是庆祝这个周年纪念日,还要继续推动北约的发展,包括成员国对集体防御做出的承诺。”北约主席斯托尔滕贝格也敦促,北约国家要对乌克兰的支持“坚持到底”。他说:“我们有义务确保向乌克兰提供他们需要的武器。”“我们必须坚持到底,这也关系到我们自身的安全利益。”

  在布林肯访问北约之际,拜登政府提出的一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军事援助计划,因一些共和党人的反对而陷入困境,被通过的权宜之计支出法案中不包括对基辅的援助资金,这引发对乌克兰援助法案可能无法获得通过的忧虑。一群美国共和党议员直言不讳地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他们表示,美国纳税人的钱应该用在国内,但国会中的大多数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仍然支持提供援助。自俄乌战打响以来,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44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布林肯于今年9月第四次访问基辅宣布提供的超过10亿美元的新一轮援助。当时正值基辅在击退俄罗斯军队的反攻中取得一些成功之际。

  与此同时,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提出的在四年内拨款200亿欧元(合219亿美元)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提议,也遭到了匈牙利等欧盟成员国的抵制。

  不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8日仍然表达乐观态度说:“我相信美国将继续提供支持,因为这样做符合美国的安全利益。而且这也符合我们已经达成的协议。”而德国和荷兰最近几周也宣布了价值数十亿欧元的军事支持计划。北约秘书长强调:乌克兰战争的意义远远超出了其国界。

  他指出:“如果普京获胜,这对乌克兰人来说将是一场悲剧,但对我们来说也是危险的。”“(军事支持计划)向所有独裁领导人传达的信息——不仅是莫斯科,还有北京——当他们违反国际法时,当他们入侵另一个国家时,当他们使用武力时,他们就会得到(抵制)。”

美国和北约再次发出强烈信号

  2023年11月2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北约秘书长

  就在北约外长会举行的同一天11月27日,传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拟订预算案签署立法的消息,俄罗斯将正式批准军事支出大幅增加近7成,明年拨给武装部队的经费将占财政支出的3成左右。俄罗斯国会上下议院先前都已通过这笔预算案。

  路透社报道说:俄罗斯将把更多资源转而投入与乌克兰的战争。俄罗斯国防和安全支出合计将达明年总预算支出的4成左右。明年国防支出预计将较今年增加近7成。

  俄罗斯明年的年收入目标是雄心勃勃的35.1兆卢布(3912亿美元),假定高油价的情况下,预计年增22.3%。否则的话,俄罗斯政府或许会不得不提高营业税。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上周五为接待到访的拉脱维亚总统林克维奇斯(Edgars Rinkevics)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需要确保在国际战线取得三项关键“胜利”,包括对乌克兰重大援助计划获得美国国会和欧盟批准,以及正式启动加入欧盟的谈判。他说:“我们需要取得三场胜利。第一个是与美国国会的胜利。这是一个挑战,并不容易,但乌克兰正在尽一切努力。”“第二是我们需要欧盟提供500亿欧元一揽子计划的帮助。”这位乌克兰领导人表示,“第三是针对我们未来的成员资格展开对话。”

  乌克兰表示他们希望欧盟成员国在12月14日至15日举行的峰会上达成一致,正式启动基辅加入欧盟的漫长谈判进程。泽连斯基表示此举将有利于提高乌克兰士气。拉脱维亚总统表示,他确信欧盟援助计划会获得通过,但他补充说这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