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改头换面 北京拟废"中国制造2025"

www.creaders.net | 2019-10-28 16:05:19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香港逆权运动堪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简称:四中全会)前面的三大"炸弹"。《华尔街日报》引述中方消息称,中共领导层将在昨日正式揭幕的四中全会上讨论中国"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美方视为眼中钉的"中国制造2025"发展计划料将被取代,反映中方或寻求从源头扑灭中美贸易战的烈燄怒火。不过,这是中美博弈逾年第三次传出有关消息,成效如何尚待观察。

改头换面  北京拟废"中国制造2025"

  四中全会讨论中国"十四五"规划,传"中国制造2025"发展计划将被取代

  一连四日的四中全会昨在严密保安下正式揭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出说明。

  中方官员放风指,中共领导人将在四中全会上讨论中国"十四五"规划。据报,该项关乎中国2021至2025年经济及社会发展目标的五年计划,由本身也是中美贸易谈判中方首席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挂帅,率领团队撰写规划草案。"十四五"规划的核心据报是一项经修正的工业政策,旨在取代美方视为眼中钉的"中国制造2025"发展计划。报道指出,中方去年开始考虑这个新计划,当中包括考虑放宽对外资企业的市场准入,取消目前内资企业市场占有份额的数字目标。

  这是美国总统川普去年11月初表示中方已经放弃"中国制造2025"后,再有消息传出中方计划改弦易辙。《华尔街日报》去年12月亦引述知情人士称,中方或放弃"中国制造2025"计划。

  报道,中共领导人亦计划在会上讨论习近平提出的2010年至2020年期间中国经济规模增长一倍的目标。分析人士称,要实现该目标,中国经济增长率需保持在6%以上,今年第三季中国经济增长降至6%,是1992年有纪录以来的最低数字。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压力狂飙,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期亲自挂帅向包括韩、德、美在内的跨国企业施展魅力攻势,希望他们继续在华投资,李巡视南韩三星电子位于陕西西安的半导体工厂,扬言中国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不过,美企对中国在强制科技转让、限制数据转移以及政府补贴等问题上的态度仍然存有疑虑。报道指出,包括美国服务业联盟在内的美国商业团体担心,一旦中美签署首阶段协议,中方同意增购农产品、放宽人民币汇率操控及进一步开放境内金融业,包括强制科技转让等中美贸易结构问题将不断推后以及淡忘,令更有意义的长期协议或永远不会达成。美国总统川普昨表示,预期将提前与中国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但他未透露具体时间。他昨壠程前往芝加哥前向记者表示,"我们比预订计划提前,可能提前很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