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强调:武汉肺炎 党统一指挥

www.creaders.net | 2020-02-03 15:54:3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天在主持政治局常委会议时说,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贯彻落实不力、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者,除追究责任外还将依法纪惩处。

这项会议还提到,要对武汉肺炎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且要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习近平1月28日在北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时说,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不过,中共中央成立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长,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新华社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今天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的防疫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强调:武汉肺炎 党统一指挥

根据报导,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奋战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医疗卫生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各方面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患病者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说,"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在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

他并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要"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说,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

他还表示,对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惩处。

根据报导,会议强调,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仍然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除控制疫情外,还要确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加强社会治安工作,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会议又说,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同时,要"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导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这次疫情是对中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一定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

此外,要对公共卫生环境进行彻底排查整治,补齐公共卫生短板。要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