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在这些技术上都领先 美国防部着急

www.creaders.net | 2019-10-31 08:26:2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这些技术上都领先 美国防部着急

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机械人大会上,中国学生展示机械人。(资料图片)(美联社)

美国国防部主管科技创新的官员周二(29日)警告,中国在不少高科技领域已赶上甚至超越了美国。他还说,美国应该采取积极措施,限制技术转移到中国。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防部创新实验小组主任布朗(Michael Brown)在华府智库战略与研究中心一场有关如何管控对中国的技术转移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在超高音速和人脸辨识等高科技领域已超越了美国:"美国在扮演追赶者角色。在人工智能领域,在人脸识别方面,中国已经领先。在量子科学方面,中国2016年发射了自己第一个量子通讯衞星,墨子。5G,看华为的一些动作。基因工程方面,因为美中之间没有资料互享,也因为我们使用中国的基因测序设备,他们比我们拥有更多美国人口的基因测序资料。在太空领域方面,中国去年向太空发射了更多的衞星。"

布朗提醒,如果中国在高超音速、量子科学、自动化、人工智能、5G、基因工程以及太空等关键领域制订标准,想像一下世界会变成怎样?尤其除了超高音速,其他领域都是军民两用领域。

布朗早前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列出一份更具体的名单,包括5G、移动通讯、加密货币、电子商务、锂电池、电动汽车、人脸辨识、基因资料、高铁、超高音速、无人机、移动设备制造、量子通讯、太阳能、钍反应堆以及风能。

布朗说,未来美中竞争根本就是科技竞争,中国打算在2049年实现这些科技领域的霸权。中国2015年提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上述几个领域都包括在计划内。布朗说,上述计划对美国国防产生影响,因为国家安全与经济安全是紧密相连。

布朗认为,美国应该采取"两手抓"战略保持美国在科技上的优势,限制中国获得美国技术,包括加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管理进程,改善出口管制等。他还提出,美国应该想办法将中国在美留学的理工科学生留在美国。因为中国学科技专业学生是美国的10倍,美国大学25%理工科学生,来自中国。另外,美国应该加大投入科研,扩大科技教育。美国目前只将自己GDP的0.7%投入研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