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储放风!利率或“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

www.creaders.net | 2020-01-03 18:03:51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华盛顿1月3日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2019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一致认为,利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因为美联储正着眼于制定新的货币政策框架。

美联储放风!利率或“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

  美联储周五公布的12月10-11日政策会议记录还显示,决策者正准备讨论改变其管理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方式,包括可能设立一个常设回购机制。

  美联储的会议记录通常会反映出,在讨论是否调整货币政策立场时正反两个阵营的观点。但今日公布的上次会议记录却一反常态,反映出美联储在2019年底达成了高度共识,即联储在年内多次降息,已为防止经济滑入衰退做出了足够的努力。

  会议记录显示,“与会委员认为,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是合适的。”

  同样,会议记录指出,决策者认为,只要经济保持在正轨上,当前的利率立场“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适当”。

  与此同时,美联储决策者正就如何最好地管理货币政策进行一场旷日持久的讨论。

  政策制定者同意,他们不会遵循近年来的惯例,在1月“重申”美联储的长期目标声明。“委员会计划在政策评估接近尾声时重新讨论该声明,时间可能在2020年年中前后。”

  会议记录还显示,各位决策者就一些未来会议上讨论的议题提出了建议,包括“常设回购工具可能发挥的作用”、“设定管理利率”以及美联储所持美债的长期构成等。

  去年9月,银行融资市场资金供应意外告急,导致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飙升,一度高达10%,是当时美联储贷款利率的逾四倍。之后,美联储启动了每日流动性操作,以防止金融系统失灵。

  自那以来,美联储每天通过回购协议操作向银行提供约500亿美元的隔夜和短期贷款。去年10月,美联储启动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短期美债的计划,长时间扩大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并提高银行准备金水平。

  年底是美联储和华尔街特别关注的时期,这段时间银行的资金需求通常会很高,以确保年底有充足的准备金。2019年底,美联储向市场注入了约2,500亿美元的资金,以防止利率再次像9月份那样大幅飙升,从目前的情况看,此举成功阻止了人们担心的借贷成本大涨的局面。

  不过,在躲过了年底的钱荒后,美联储官员必须尽快决定,每日回购操作要持续多久,以及是否应该设立一个常设回购机制。他们还必须决定此轮购债行动持续的时间,目前的承诺是持续到今年第一季度。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过去对这一问题的评论表明,在如何推进这两个问题方面可能很难达成广泛共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