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工程师遭抢身亡:他会中国功夫以为会抢回电脑

www.creaders.net | 2020-01-05 11:26:25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4岁华裔工程师曾硕(译音,Shuo Zeng)新年前夕在美国奥克兰的一家星巴克被歹徒抢劫,在追击过程中他被歹徒驾驶的车辆拖行数米,后来被送往医院后不幸身亡。事发当天正是他34岁的生日。

华裔工程师遭抢身亡:他会中国功夫以为会抢回电脑

  据媒体报道,2019年12月31日,奥克兰蒙特莱尔区一家星巴克发生一起抢案,一名年轻男子在店内用笔记本电脑工作,一名歹徒突然上前抢走笔记本电脑,迅速奔向停在店外的一辆汽车逃走;受害人动作也极快,立即追赶,及时跳上SUV的贼车,但他被车上的人推出车外,他的手仍攀住汽车不肯放,身体被车拖行受伤,后来送医院后死亡。

  目击者瑞姆斯(Aaron Reams)表示,当时他与四个女儿正在星巴克店外的一个十字路口,正好看到贼车逃走,他说与贼车司机有眼神交流,看到司机蒙着面,神色惊慌。

  虽然警方还没有公布受害人的姓名,但他的一名华裔同事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他是一名华裔软件工程师,在一家科技公司工作。他因为笔记本电脑被抢,穷追歹徒不舍,因而丧命。同事说,他的父母正从中国赶来。

  旧金山湾区当地媒体KPIX引用死者的朋友和邻居的话说,死者为叫曾硕(译音,Shuo Zeng),他们还说曾硕死去那天,恰是他34岁的生日,曾硕善良、聪明且辛勤工作。另有网络消息说,曾硕是四川大学校友。

  他的同事曾彼德(Peter Tseng)2日在星巴克留言悼念,并接受ABC电视访问时说,曾硕是软件工程师,在屋仑工作;12月31日,他和曾硕的其他朋友晚上7时,去到他住的公寓庆祝他的34岁生日,但不见他。不久即接到警方的通知,说曾硕已经去世。

  曾彼德又说,曾硕不是蒙特莱尔区的居民,但他喜欢到蒙特莱尔这家星巴克用笔电工作。

  曾硕的表姊妹(未透露姓名)表示,曾硕的笔记本电脑可能存储有最近和亲人度假的照片,他不愿失去,所以穷追不舍;“我不能相信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不希望人们以抢案受害人的方式去悼念他,因为他不只是一个受害人。他读很多书,他是一位学者。”

  曾彼德说,曾硕喜欢旅行,是一名摄影家;他在中国的父母,正赶来湾区。

  当地警方说,蒙特莱尔一处住宅监控拍到歹徒逃走用SUV的车牌,警方因此很快逮捕到两名嫌犯;此案共有三名嫌犯,仍有一嫌未落网。

华裔工程师遭抢身亡:他会中国功夫以为会抢回电脑

  任晓铭(中)和曾烁(右)因工作天各一方。2015年,他从奥兰多出发,曾烁自湾区启程,却在犹他州的布莱斯峡谷公园偶遇,拍下这张照片,他感叹这样的概率是百万分之一。(曾烁脸书)

  10年前,任晓铭和曾烁(Shuo Zeng,前译“曾硕”,好友证实“烁”为真名)就读于同所大学,经常聚餐,此后因工作天各一方。2015年,他从奥兰多出发,曾烁自湾区启程,却在犹他州的布莱斯峡谷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偶遇,好友久别,异地重逢,这样的机率可谓“百万分之一”,缘分情谊一词,何其巧妙。两周前,他还和曾烁吃饭,谈天说地,畅谈创业、买房等理想,很是开心。

  却没料到,这就是永别。星巴克劫案中不幸遇害的华人曾烁的好友任晓铭,4日回忆起和朋友相处的点点滴滴,脸色掩不住悲伤。“他练过四年中国功夫,或许以为能抢回笔电,真的没想到,没想到……”

  12月31日,华人工程师曾烁在屋仑蒙特莱尔星巴克咖啡店被抢笔记本电脑,他追逐匪车试图抢回,当他抓住车把手时,车子加速,他被甩飞,撞到对面停车,头受伤而不幸身亡。三劫匪中,一个在逃,两人分别被指控抢劫、谋杀罪和抢劫、非故意杀人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3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4 不用签证了 这国明年1月起对全球免签
5 最后的收割 中共盯上200万亿民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3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4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5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6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7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8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9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10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2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3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6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9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流岛
10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3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4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5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6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7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