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亲自召开记者会 再赞习近平 记者质疑

www.creaders.net | 2020-02-26 21:01:13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亲自召开记者会 再赞习近平 记者质疑

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新冠病毒疫情,美国总统川普26号晚间亲自召开记者会,并任命副总统彭斯担任防疫事务总协调。川普说,如果中国的数字可靠,现在看来疫情在中国有缓解迹象,他还多次强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抗疫情方面“非常努力”。

上任3年多来,川普第一次和彭斯同时公开现身白宫新闻简报室,一早才从印度访问回来的川普,在记者满场的简报室, 一讲就是1个小时,尽管脸上有些疲态,但他信心满满的说,美国就是因为超前部署、预防做得好,在边境管制上提早祭出旅行限制措施,才能至今未出现大规模传播。

有记者质疑川普,中国在疫情初期有所隐瞒是多数人共识,为何他还不断给习近平正面评价?

川普说:“我和习近平不久前才通话,我们聊得很久、很好。如果中国报告的数据可靠,疫情在中国传播的情况看来有缓解了,过去两天感染人数也有下降。我可以告诉你们,习近平非常、非常努力,他也很想赶快解决这次的疫情,让一切尽快恢复正常。”

川普:对中旅游限制暂不解除

川普亲自召开记者会 再赞习近平 记者质疑

他指出,对中国民众的入境管制暂时不会解除,另外,美国可能在正确时间点增加旅行限制的国家名单、如意大利与韩国。

他安抚美国民众别焦虑,新冠肺炎如流感,并且拿出医学机构的评估指出,美国的应急准备工作,是世界第一名。

川普:“我们确实做了非常、非常好的准备,不论未来疫情是否会有大规模的爆发,而我们现在的感染程度仍是很低的。”

川普指出,除近日从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撤侨后返美的确诊病例达42例,从武汉撤侨与边境管制前抵达美国本土后的确诊病例则为15例,总计美国确诊病例为57例。

不过,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Alex Azar)稍早在国会表示,美国境内确诊增一例,总数攀升至60例,其中,两例为人传人。

受命担任总协调的彭斯则呼应川普,新冠病毒肺炎目前对美国的威胁真的非常低。

彭斯说:“美国有最好的防疫团队、最即时的资讯,正如我们所获得的简报一样,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对美国民众的威胁仍然很低。”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6号警告,美国出现社区传播可能无法避免,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川普则有不看法。

他数度强调,这并非无法避免,但就算出现社区传播,美国也已做好万全准备。

阿扎尔周二已向国会提交要求25亿美元的应急预算,但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批评,川普政府淡化危机,这样的应急资金远远不足,应增为85亿美元,在预算上出现少见的形同“要五毛,给一块”的情形。

川普对于国会愿意多给钱防疫,他欣然接受,但批评民主党人不该贬低他的团队,打击第一线防疫人员的士气。

他不忘强调,美国股市因为疫情这几天的暴跌,只是暂时的。

他说,等他连任后,股市就会立刻大涨、像坐火箭一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人买房就送10年签证 两国永久免签重大
2 粉红英国大战钢琴师 曝惊人内幕
3 上行下效 中国各地开始“放卫星”
4 打破第一夫人惯例 彭丽媛罕见单独举行外事
5 这份“特殊”名单,让习近平寝食难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人买房就送10年签证 两国永久免签重大
2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3 传奇:济南大楼墙上被他远程贴出打倒习近平
4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5 动真格了,总部外迁潮拉开大幕
6 啥情况?美联合航空大规模削减中国航班
7 若有这些特征 1美分硬币值6万
8 粉红英国大战钢琴师 曝惊人内幕
9 “有人把北京搞乱了”
10 上行下效 中国各地开始“放卫星”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2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3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4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7 毛周一生中的十次大交锋 赵大夫话室
8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9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10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3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4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5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6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7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8 谁会是川普的副总统人选? 爪四哥
9 再谈两岸统一 : 武力胁迫是最 山货郎
10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