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声称与中国关系良好 表情却显微妙

www.creaders.net | 2020-03-26 23:16:44  美国亚裔快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声称与中国关系良好 表情却显微妙

今天凌晨,参院全票通过了2.2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川普总统在今天的例行白宫疫情工作记者发布会上明显显得表情轻松。

他首先感谢国会两党通力合作通过法案,显示出对民众的责任感和对国家的信心,他说,这是一个疾病的危机和医疗的危机,我们会很快解决,国家也会很快的重新启动,继续我们的繁荣。

他告知美国海军“舒适”号医疗船依据收治新冠病人的要求已全部重装完毕,将于本周六离开母港前往纽约,下周一将到达纽约泊于曼哈顿港开始接收病人。川普总统本人将于周六前往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母港,送别“舒适”号医疗船,感谢他们投入战斗。

川普声称与中国关系良好 表情却显微妙

他说,国家卫生院和药品监督局已经开发了一些新的检测方式,将很快上市,进一步满足检测需求。人们会看到确认人数进一步攀升,但是我们会确保他们得到最好的医疗和救治。

他还说,国会通过的救助方案使大家除了可以拿到薪水和失业救济金,家庭收入1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还可以拿到约3000多美元的救助金,支票将会很快寄到大家的手中。所以现在请大家放轻松,呆在家中,继续15天行动准则。

不过,有很多人已经想回去工作了。川普总统说,大约下周的上半周,我们会有更多的信息和进一步的决定。需要强调的是,就算是大家回去工作了,我们仍然要遵守现有的一些规则,比如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等。他说也许这场疫情将永远的改变我们的一些生活方式,比如说握手。

发布会很快进入了记者提问环节。

有记者问到今天为止,美国已有330万人因为此次疫情失去工作,请总统表达看法。

川普总统说这个数字是预料之中的,我相信能很快解决。他说,我们在和一个看不见的敌人进行战斗,你必须承认,很多时候看不见的敌人是更难战胜的。但是我们一定会胜利,国会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就是帮助大家这一段的过渡,失去的工作会回来的。

有记者说,据统计,如果一个月内经济不能重新启动,全美大约3%-10%的餐馆要关张,这个问题如何解决?

川普总统说,我们会帮助他们重新开业。他说我非常了解餐饮业,这是一个很难做的行业,顾客在你这儿吃了30顿好饭,第31顿如果不满意,他就再也不会回来了。这是一个不容易的行业,我们会用特别的贷款和其他方式帮助他们。他们会重新开张,也许是不同的地方。

有记者问这两天美股上涨4000点,这样短期内大幅上升是1931年来的第一次。这说明人们感知的不确定性已经过去了吗?

对这个问题川普总统表示了谨慎乐观。他说不能说完全过去了,因为我们还要继续。这里有很多的因素,包括疫情的发展,也包括检测和治疗手段的提升,还有我们决定何时重启和怎样重启等等。但是我们经济的基本面是非常健康,非常好的,这点大家有信心。

有记者接着问今天美国确诊人数已超过中国,总统怎么看?

川普总统说,我跟中国的关系一向很好,我们也在执行一项伟大的贸易协议,中国在大量买进,我们的贸易谈判第二轮会继续进行。确诊人数的问题,牵扯到确诊的方法和统计的准确性以及对外公布的程度。今天晚上9:00我和中国会有一个电话。我们会讨论很多问题。

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川普总统表情比较微妙,而且有两次在选择措辞的时候略微停顿,看起来是在考虑当时最恰当的表达和用词。

最后川普总统再次强调,他对亚裔美国人有良好的印象,这些人是美国的一部分,他的政府不允许有歧视亚裔美国人的做法。

接着,健康官员向记者介绍确诊人数上升的情况,并呼吁理性对待。她说,随着检测和增大发放,确定人数的增加是可以预期的,我们目前完全可以保证所有病患得到及时和周到的救治。坊间有不少预测的模式,有的甚至预估全美国会达到20%的感染,不过我们更重视实际的数据,而目前的实际数据完全不支持这样的预估模型。现在美国55%的感染和新增感染都来自于纽约市,而全国有一半地区,整个州的感染人数少于200。所以出于热点地区的民众要格外注意遵守隔离的限令,而绝大部分不处于热点地区的人们这需要更加冷静的看待大数据。有一些消息说医院的病床不够,或者呼吸机不够等等,这些是不准确的。

川普声称与中国关系良好 表情却显微妙

今天美股上涨1352点,收复了上周失地;而今天美国新冠患者确诊人数总数达到8354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