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首席传染病专家挑战川普 主张全美居家避疫

www.creaders.net | 2020-04-04 06:58:3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首席传染病专家挑战川普 主张全美居家避疫

 传染病学专家佛奇医师呼吁白宫,赶快颁布全国性居家避疫令。(路透)

美国新冠疫情严重扩散,但至今没有全国性的防阻传播措施;防疫主管佛奇3日挑战川普总统,主张美国所有人都应"居家避疫",以遏止新冠病毒扩散,而且各州都应施行相同的准则;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当天也建议民众,在公共场所戴上布口罩或是遮住脸部,防止新冠病毒传染。

川普政府并未下令所有国人遵守相同的准则,却决定让各州自行采取它们认为必要的行动;在CDC宣布戴口罩建议后,川普也表示,"可能很好,但这是自愿的,我不会这么做。"

不过,在川普宣布他不愿戴口罩后,不到几分钟,第一夫人梅兰妮亚随即在推特发文,呼吁美国人应该严肃看待戴口罩,"在周末将来临之际,我要求每个人严肃看待保持社交距离以及戴口罩。"

梅兰妮亚在推文中也表示:"COVID19是会传播给每个人的病毒,我们可共同阻止此病毒。"

许多公共卫生专家说,川普政府决定让各州各行其是,迟迟不施行全国策略,将使更多人枉死,并可能导致横扫美国的疫疾没有了期。

身为白宫新冠专案小组成员的佛奇(Anthony Fauci)说 :"我无意介入联邦与州权之争,不过只要看国家现况,我真的不懂为什么我们没有这样做。我们应该施行全国准则。"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3日晚间,全球有将近110万人确诊,死亡人数逼近6万人;美国确诊病例超过27万6000人,已夺走7400多条性命;而纽约的病例更突破10万人。

到3日为止,美国已有39州和华府宣布居家避疫令,另外11州尚未下达这种命令。

白宫一直在抗拒采取更激进步骤的压力,不肯下令尚未宣布居家令的州跟进;川普本周一在白宫新冠简报中说,他和他的团队曾讨论发布全国居家令的可能性,不过目前"相当不可能"。

3日面对媒体追问,川普再度表明专案小组不会强迫各州怎么做;佛奇接受媒体访问时,首次对此表示无奈 ,表明他认为应有全国抗疫政策。

尚未发布全州居家令的州都是由共和党主政,只要川普表态,这些州长很可能跟进;但川普不只拒绝向他们施压,还坚持美国某些地方能用不同方式抗疫,因为这些地方疫情并不严重。

这种立场与他的卫生官员的说法愈来愈背道而驰,并对其他人造成压力;一些州长即抗拒发布居家令,最后迫于现实而就范。

专家坚持,要打赢这场川普所谓的对付"隐形敌人"之战,唯一的办法是订定全国一致的策略,扩大检测和追踪传染、确保重要的医疗用品供应充足,或规定所有国人居家避疫;否则每过一天,死亡人数就会更多。

CDC3日公布的最新指南建议,美国民众不论健康或生病,出入公共场合应配戴简单的布织口罩或遮住面部,因为部分无症状的感染者,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将病毒传播给他人,自制口罩或其他布料口罩可以防止传播。

但指南也指出,这项建议并不具强制性,且呼吁民众将包括手术用口罩与N95口罩等医用口罩留给医护人员,同时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并且勤洗手。

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在说明会上解释,第一要务还是每个人保持六尺以上的社交距离,这才是对抗病毒传播最有力的武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