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超限战 中共军机活动频增开始引发台湾民众不安

www.creaders.net | 2020-09-21 10:23:2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限战 中共军机活动频增开始引发台湾民众不安

台湾F16战机监控伴飞在台湾南部巴士海峡上空飞行的中国空军H-6K轰炸机。(2018年5月11日)

民意调查和分析人士表示,不断加剧的中国空军战机的入侵,开始使普通台湾民众感到不安,想知道台湾的装备精良的政治对手是否最终计划在进行了几十年的威胁之后发起进攻。

据台湾国防部的报告,过去4个月,中共的空军增加了飞越这两个亚洲近邻间中线的频率和次数。

台湾国防部周一声明中表示,由于共产党军队最近几天在积极备战,而其攻击台湾的能力不断增强,台湾军队在汉光电脑模拟军演中设定了最严酷的战斗方案,以应对新的事态发展及新的威胁。一年一度的汉光军演上周在台湾举行。

台湾淡江大学(Tamkang University)战略研究教授黄介正(Alexander Huang)说:“我不认为普通民众对真正、实际的军事冲突做好心理准备。”

29岁的台湾博士生吴以璇表示,中国的战机活动引发了“焦虑”。吴以璇说:“中国军方似乎有意制造骚动,并注视我们的反应能力。”吴以璇担心,作为男性公民,他最终可能会被征召执行军事任务。

雅虎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截至9月初,有64%的台湾人担心冲突,33.5%的人对此不以为然,其他人则不持任何观点。

中国声称对台湾拥有主权,但自20世纪40年代蒋介石的国民党军队在内战中输给毛泽东领导的共产党并退守台湾以来,台湾就一直实行自治。中国从未放弃以武力统一两岸威胁。

蔡英文就任台湾总统并拒绝北京提出的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对话条件后,中共的空军偶尔在台湾附近飞行。军事分析家认为,中国也有针对台湾的陆基导弹。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彬周一在北京对记者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所谓的海峡中线并不存在” 。

2019年台北进行的不同政府调查显示,大多数台湾人反对与中国统一。

分析人士说,有许多人认为中国只是在发出政治信号,因此他们的恐惧感被减弱了。一些民众预计,如果台湾受到中国的攻击,台湾的武装部队能够保护他们,或美军将为台湾而战。

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8月份的民意测验,只有41%的台湾人害怕中国的军事演习。

位于台北的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黄奎博说:“台湾人现在有这种幻想。”

他说:“有人说解放军无论如何都不会发动进攻,美国会保卫台湾。这是不同的情况,但相反,很大一部分台湾人认为情况就是这样。”

美国政府不受法律约束要为台湾而战,但向台湾出售先进的武器,美国海军战舰也在分割台湾与中国的台湾海峡穿过。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华盛顿现在准备与台湾签署一项价值70亿美元的军售交易。

当军事上更加强大的美国显示支持台湾时,这尤其激怒了北京官员。上周,美国国务次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在访问台湾期间,中国的军机出动了。今年 8月,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台湾访问时,中国的战斗机也飞越了台海中线。

尽管在川普总统任期内,美中两国在政治、贸易和法律方面存在越来越多的问题,但美国政府还是在外交上承认中国,而没有承认台湾。

战略研究教授黄介正说,中国飞机飞近台海中线的细节表明,解放军没有进行突击的计划,民众也不对演习太过“认真”。

他转而指向美国。黄介正说:“我认为中方只是在显现出他们的态度,他们对美台增加更官方的交往感到非常不满,这是可预测也可预料的反应。”

数据库显示,中国的军事力量排名世界第3,而台湾排名在第26位。台湾智库高等政策研究协会秘书长杨念祖说,至少到目前,台湾人相信自己的军方掌控着中国的军机活动。当中国军机接近台湾时,台湾空军通常会应急起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