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瑞丽长时间封城民不聊生 百姓发帖求助不断被删

www.creaders.net | 2021-10-28 08:08:11  看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丽长时间封城民不聊生 百姓发帖求助不断被删

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政府持续采取“清零”政策,通过封城、大规模核酸检测等措施遏制疫情,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引发争议。近日,微博上出现多篇控诉云南瑞丽粗暴防疫政策的帖子,随即被平台删除,甚至有博主接到电话要求删帖,在网络上持续发酵。

中国爆发的新一轮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与缅甸接壤的云南小城瑞丽疫情反复,自3月底出现本土疫情以来,长达7个月的时间一直在采取封城、居家隔离、频繁核酸检测和自费隔离等政策,很多人已经做过近60次核酸检测,其中包括刚满一岁半的孩子。

不过,根据中国官媒央视新闻的官方微博于10月25日发布“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情况汇总”中,云南瑞丽并没有被列入风险区。

有网友质疑:真搞不懂,既然是低风险,怎么就不让正常出行!长时间封控管理抵边村寨,难道“抵边村寨就得不到正常收入来源的权利?”

10月24日,微博网友“严逗比阿”发文控诉瑞丽政府不作为,从3月29日开始瑞丽市一直处于封城的状态,“超市不开,菜市场不给进,外卖的质量没法保障,价格哄抬”,常住人口从50万降到不超过10万人,许多人就算是倾家荡产,也要支付隔离的费用逃离瑞丽。

瑞丽长时间封城民不聊生 百姓发帖求助不断被删

(图片来源:微博)

瑞丽长时间封城民不聊生 百姓发帖求助不断被删

(图片来源:微博)

瑞丽长时间封城民不聊生 百姓发帖求助不断被删

(图片来源:微博)

“严逗比阿”还控诉防疫人员粗暴对待当地居民,居民们被强制隔离,遭到手里拿着手铐的医护人员以违反治安管理法威胁;有防疫人员撬门抓人隔离,不愿意去隔离点的非密切接触者和非次密切接触者甚至遭到拖拽殴打。“严逗比阿”质问道:“这真的是法治社会吗?”

瑞丽长时间封城民不聊生 百姓发帖求助不断被删

(图片来源:微博)

10月25日,“严逗比阿”再次发文更新,称自己的微博帖子被平台删除,并呼吁大家关注瑞丽的现状。

瑞丽长时间封城民不聊生 百姓发帖求助不断被删

(图片来源:微博)

根据当地居民在社交平台发布的内容来看,当局采取的防疫政策使人们面临出行困难,物资短缺等问题,甚至很多人因无法工作零收入,生活难以为继,求助无门,还有博主透露,很多居民都遭到强制异地集中隔离,“整个姐告区已经被全部清空,都被赶到瑞丽市区生活。”

一名因公离开瑞丽的网友透露,自己的家人还在瑞丽,高龄92岁的外婆患有R型高血压,身体每况愈下,经常头晕无法动弹,现在只能与外婆视频通话,连带外婆去医院看病都成为一种奢望;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的侄女每天只能上网课,在家与电视和手机为伴,教育被耽误。这名网友质问政府:“如果一个城市的抗疫是以牺牲老百姓的基本生活权利为代价的话,那算是成功的抗疫吗?”

瑞丽长时间封城民不聊生 百姓发帖求助不断被删

(图片来源:微博)

瑞丽的现状引起不少网友的共鸣,他们纷纷留言表示:“昨天都有人因为承担不了这种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还要被隔离的经济压力跳楼了,真的要把瑞丽逼死才甘心。”

“我是休学在瑞丽,九月份想复学却一直出不去,无奈只能继续休学,自费隔离环境差先不说,钱更是高,我们本来就苟延残喘的活了大半年了,到了学校还要隔离,想着出去读书算算隔离费用都要大几千,有的人在用生命求救可是政府的人眼睛几乎都瞎了。那么多人求救难道他们真的一点声音都听不见吗,装聋作哑罢了。”

“离开瑞丽在外上学。我在这边教室里听着祖国的制度在疫情和战争面前的优越性,然后家乡在那边承受着疫情和战争的无尽头的折磨”好可悲。”

还有不少网友敦促政府反思防疫政策:“这清零的反人类政策真的是不是应该反思下了,有没有必要,到底有没这必要。”、“有很多科学和柔性的手法不用,非要用极端手法防疫,反倒是比疾病本身更伤害群众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