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为何新冠病毒是一次攻击?川普提三细节解释

www.creaders.net | 2020-05-14 17:51:33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新冠病毒是一次攻击?川普提三细节解释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188个国家爆发疫情,至今已造成超过440万人染疫。美国总统川普曾在推文中明示全世界被新冠病毒“攻击”。他在周四(5月14日)接受美媒采访时,提到三个细节对此进行解释。但川普强调,他目前更偏向于中共是“无意间”让病毒扩散全球,而非“刻意”。

川普总统曾在5月13日的推文上写道:“我已经说了很长时间,与中国打交道是一件非常费时费力的事。我们刚达成一项伟大的贸易协议,墨水都没干,世界就被来自中国的瘟疫攻击。100笔贸易协议也无法弥补损失,以及所有无辜失去的生命!”

周四早间,川普总统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台(Fox Business)的“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节目采访时,在被问及“您曾称其(新冠病毒)为‘攻击’,这是有所指的吗?”

为何新冠病毒是一次攻击?川普提三细节解释

川普回应说:“我能告诉你的是,有很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你能通过一些消息明白疫情是定点发生的,这本是可以避免,这本应该被避免的。”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我们要求提供帮助,但中共不领情,不愿意让我们去帮助抗疫。我当时想那就算了,我觉得他们明白自己在做什么。所以,他们要么是无能的,要么就是故意的。”川普继续说。

“还有一件不好的事,就是任何人都无法离开或者前往中国,你不能去北京,或者其它中国的城市,但是你却可以从中国去往世界的任何地方。这究竟是为什么?”

川普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再次强调:“还有一件事情是非常确定的,他们不允许人们去往中国调查,但他们允许人们从中国去往世界各国,包括美国。这就是为什么欧洲这么惨!看看这些国家,连俄罗斯都很惨,世界上所有人都很惨。”

5月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曾透露,美国有“大量证据”表明,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

川普在周四的采访中再次表示,虽然目前无法向外界透露具体证据,但“我确实看到了不好的东西。无论是来自实验室还是蝙蝠,都是来源于中国。他们本可以控制住,本应该控制住,我说的是从源头控制住。”但川普强调,“我并没有说刻意,我更偏向于无意间。”

至于中共近期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披露正在用黑客窃取美国的病毒疫苗以及研究,川普表示,“他们曾经会,但自从我上任,他们应该很难得手。”

川普更严厉表示,不惜切断整个中美关系,也要阻止中共继续窃取美国利益。

“我们能阻止他们,不信就让他们试试。甚至停止跟他们的贸易往来,这算是一招。我们在跟中国的周旋中失去了太多……”川普说。

“我虽然在贸易谈判上取得了成功,但我现在却不这么认为了。贸易谈判上的签名墨迹未干,疫情的把戏就已经上演。所以贸易谈判的胜利不再让我高兴。”川普说:“但我们不会重谈,我现在没有任何心情去做贸易谈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