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人办绿卡再遇麻烦 美移民官要求有退党证明

www.creaders.net | 2020-10-01 00:03:1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共产党员的身分,在川普与北京政府接近翻脸的氛围下,在美国生活和入籍,都越来越尴尬和敏感。

华人办绿卡再遇麻烦 美移民官要求有退党证明

网友爆料自己因中共党员身分被移民局"刁难"

川普执政下,美国签证发放和绿卡申请等过程似都比以往严苛。近日有网友F先生爆料,称早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绿卡面试阶段被面试官就其党员身分"刁难"。移民局表示,不接受他被动退党的说明信,要他提出"主动"退党的证明。

F先生称他早年在国内读大学时成绩优异就入了党,在办理绿卡过程提供了党员身分说明信,对其党员身分做了说明,表示许久没有交党费已经自动退党。而他在绿卡面试当天,与同是党员的妻子一同面试,但被要求分别进去问话。

F先生进入面试间,面试官第一个问题就问他是否为中共党员,并称现在移民局不接受被动(passive)的退党方式,需要有他"主动"退党的证明。F先生对此颇感疑惑,因为之前他的律师表示,党员都是写一封身分说明就可以过关,没想到还有此要求。他表示,移民官的意思是他要写信给党支部,然后将证明给美国移民局看。

之后,F先生的太太进屋去面试,也直接被问党员身分问题。F先生表示,应该是遇到了一个"难缠"的面试官。

移民律师许俊良说,绿卡申请人的党员身分,如果不是担任党内领导等要职,应不会影响绿卡申请。一般情况下,申请人只要说明自己入党时是工作、学习、晋升需要,应不会被移民局刁难。绿卡面试时,面试官大都会照例询问"为什么参加中国共产党"、"现在怎么样"等问题。很多时候当事人是迫于环境因素加入,也很少有人是党内高阶领导,移民局也很清楚。

移民律师方孝伟表示,很多共产党员在申请绿卡时不会填写自己是党员,这样移民局也查不到。但如果填了,移民官必然会问。其实对党员身分的询问,是很久之前就延续下来。移民局对党员也不是很"喜欢",他过去有一个大陆投资移民客户,为了办移民,花了一年时间才办好退党手续。目前全球化逐渐结束,美国移民政策收紧是大趋势。

许俊良说,美国对入境和身分申请人询问是否共产党员,可追溯至二战时期,当时主要为了筛查纳粹政权等人员。演变至今,民众在办理绿卡时,虽也会问是不是共产党员,但不是什么大问题。移民官甚至会问申请人小时候参加过什么团体,例如中国共青团。只要当事人老实交代,说明情况就应该没问题。

许俊良说,川普政府新政令中,没有包括对党员身分的特别筛检,移民局也不会单因申请人是党员就拒绝申请。但移民局作事也在看政府风向。例如川普上台后收紧移民政策,移民官在处理案件时,会考虑政府的风向作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